观天下:纽约消防局致敬天津牺牲同行 美前总统癌症扩散至大脑 纽约枪案3死4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8-21 07:17


美前总统吉米·卡特(资料图)

1、美防长称土耳其在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中出力不够

美防长卡特20日在此间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土耳其向美军开放了空军基地用以打击“伊斯兰国”,但这还不够。他认为,土耳其应该直接参与打击行动,并管控好与叙利亚、伊拉克的边境。

自去年8月以来,美国一直希望同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能够在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中承担更重要的角色。但由于担心国内的库尔德武装乘机做大,土耳其在这一问题上始终不够主动。

卡特20日表示,土耳其让美国使用空军基地用以空袭“伊斯兰国”,这对美军而言非常重要,但这还不够。打击“伊斯兰国”行动已经持续一年多的时间,土耳其应该做得更多。

他表示,土耳其现已原则上同意加入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空袭行动,应尽快投入作战。此外,土耳其与叙利亚和伊拉克有较长的边境线,土耳其应管控好边境,避免让“伊斯兰国”武装分子通过这一区域进入战区。

在谈及训练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问题时,卡特表示,他坚信训练地面部队打击“伊斯兰国”是一个正确的战略。正如美军训练伊拉克政府军、库尔德武装一样,美军可以帮助叙利亚反对派在与“伊斯兰国”的交战中获得更大的控制区域。

卡特表示,美军正在对大批待训人员进行背景审查。美军未来将训练数千名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中新网)

2、美机构称今年7月全球气温创纪录 今年将成最热一年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20日发布报告称,刚刚过去的7月是自有记录以来全球温度最高的一个月。报告同时预测,2015年可能成为史上最热的一年。

NOAA是美国商务部下属的一个专门研究海洋和大气领域的科研机构。该机构最早记录的全球气温可追溯到1880年。

NOAA2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刚刚过去的7月不仅是自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个月,也可能是过去4000年中最热的一个月。报告称,全球7月的平均温度达到16.61摄氏度,这一温度比20世纪的平均温度高出0.81摄氏度。在欧洲中西部,奥地利、西班牙、德国、英国以及法国等国均在7月饱尝“热浪”之苦。

根据这份报告,在今年前7个月中,有5个月的全球气温高于历史同期水平。这使得2015年可能成为史上最热的一年。有专家认为,高温可能与厄尔尼诺现象有关。报告预测,北半球今年冬天有90%以上的几率出现厄尔尼诺现象,明年春天出现这一现象的几率也高达85%。

NOAA称,该机构是根据自身的监测数据得出上述研究结果的。这一结果与此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以及日本气象厅得出的研究结果一致。

NOAA的气候科学家杰克·克劳奇说,“这一结果再次证实了我们的看法。全球正在变暖,并且这种趋势将持续下去。”(中新网)

3、纽约消防局长向天津爆炸牺牲消防员致敬

纽约消防局局长丹尼尔·尼格罗20日发表声明,代表1.5万纽约消防员向天津爆炸事件中牺牲的消防员致敬。

当地时间20日,纽约消防局新闻办公室在给中新社记者发来的局长声明中称,自14年前纽约世贸中心被袭击导致343名英勇的纽约消防员丧生以来,这个世界从未像天津爆炸案这样在单一事故中有如此众多的英勇消防员遇难。

尼格罗称,这不仅对中国天津造成难以想象的损失,也是纽约众多亚裔社区的损失。“我代表纽约消防局1.5万名成员,向牺牲的英雄消防员及失联消防员的家属致以最深切的同情。”

此前有社交媒体报道纽约消防局在“头七”(19日)为天津爆炸遇难消防员降半旗,纽约消防局新闻发言人格洛弗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他不能证实此事。据他所知,这个消息是假的。

8月12日,天津港一化学品仓库发生爆炸,已造成114人遇难,其中公安消防人员19人,天津港消防人员37人,民警7人,其他人员44人,未确认身份者7人。失联人数为69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5人,天津港消防人员43人,民警4人,其他人员17人。(中新网)

4、纽约深夜发生枪击案3死4伤 枪手向人群疯狂扫射

当地时间19日深夜,纽约州西北部的罗切斯特一家青少年俱乐部外爆发血腥枪击案,驾车枪手向人群疯狂扫射。当地警方20日证实,已有3人中弹身亡,4人受伤。

罗切斯特警察局局长迈克尔·斯敏奈利称,命案发生于罗切斯特男孩女孩俱乐部外,当时人们正在庆祝一场篮球比赛。突然一辆车开过,车上的人对着人群开枪,当场有7人中弹。

由于要通知家属,目前警方尚未正式公布死伤者的身份。据当地媒体报道,伤者皆为20岁到29岁之间的男性,他们都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今日美国报》引用青少年赋权中心罗切斯特项目主任道格·阿克雷的话说,其中一名死者是他的同事,年仅19岁。当地的《民主编年史报》则引用梅洛迪·斯科特女士的话说,她17岁的外甥约拿·巴利也是死者之一,他当场就被宣布死亡。

斯敏奈利称,案发地点男孩女孩俱乐部并没有问题,此案看起来也与篮球比赛无关。他表示,警方将全力侦办此案,“这是一起令人发指的恶行。我们一定会把凶手绳之以法”。

罗切斯特市长沃伦也表示,警方正在竭力调查事实真相,一定会让凶手得到应有的司法审判。(中新网)

5、美国前总统卡特癌症扩散至大脑

现年90岁的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Jimmy Carter)昨日在亚特兰大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本月早些时候透露的癌症病情已经扩散至大脑。他看起来自在放松,面带笑容。

卡特告诉记者,尽管最初希望肝脏手术能够去除癌症,但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大脑中有4个癌病灶,为此他将立即开始接受放射性治疗。

“我已经过了美好的一生,”他称,“现在一切在上帝掌握之中。我将为接下来的无论什么事情做好准备。”他补充称,将减少在人道主义组织——卡特中心(Carter Center)的工作,他曾因为这项工作而在2002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Nobel Peace Prize)。但是,本周末他将像往常一样去当地教堂的主日学校授课。(FT中文网)

6、英法成立联合指挥中心 应对非法移民问题

据外媒报道,英法宣布成立联合指挥中心应对偷渡危机之际,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已经抵达法国港口城市加莱。

英国内政部说,联合指挥中心由英国和法国警方合作管理,以对付犯罪分子从法国走私人口到英国的行为。一名英国和一名法国高级警官将会领导指挥中心执行任务,各自向本国政府汇报。

相信现有大约三千名非法移民在英国多佛港对岸的法国加莱扎营,希望偷渡进入英国。

英国内政部说,联合指挥中心也包含英国边防部队。这个中心让两国加强合作。不过,内政部还没有提及将会有多少警务人员派驻加莱。

特雷莎·梅与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前往英法海底隧道的科凯勒场地,视察保安措施。她说,英国和法国政府过去有“很好的合作”,但是还需要欧洲方面更大范围的努力。

新的指挥中心是英法对付非法移民协议的一部分。英国内政部说,两国将合作摧毁偷运网络,起诉需要负责的人。

英国政府已经花了700万英镑,在加莱之内和周围架设新围栏。英国边防部队的前总监唐尼·斯密说,英法联合指挥中心的架构可以让当局收集更多人口走私网络的情报。

加莱的情况仅仅是整个欧洲偷渡问题的一部分。今年已经有超过24万名非法移民越过地中海进入希腊和意大利海岸。德国和瑞典的寻求庇护申请激增,德国政府说预料到本年底申请数目将达到80万份。(中新网)

7、国防部:中俄联合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8月20日表示,中俄“海上联合—2015(Ⅱ)”联合军演于今日在彼得大帝湾海域、克列尔卡角沿岸地区和日本海海空域举行,将于28日结束。此次演习旨在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务实友好合作,提高两军联合保交和联合登陆行动组织指挥水平,进一步增强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

演习以“联合保交和联合登陆行动”为主题,主要课目包括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反舰、联合防御、联合登陆等,期间双方还将举行舰艇开放和文体交流活动。

自2005年以来,中俄两军多次举行联合演习,这已成为两军交流的机制性、常态化项目。演习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不针对第三方。(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李晽
纽约 消防员 消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