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卡塔尔王子遭绑赎金直接被烧 中国大使按金正恩路线视察朝鲜农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2-25 07:22

在伊拉克收获颇丰的卡塔尔王子

1、美国多州遭强风暴和连串龙卷风袭击 已致10死4失踪

美国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遭强暴风雨和连串龙卷风天气猛烈袭击,截至目前,至少造成10人死亡,4人失踪,40多人受伤。气象部门表示,24日,上述部分地区仍受恶劣天气威胁。

23日,强大的风暴系统以及连串的龙卷风,袭击了美国密西西比州、田纳西州、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印第安纳州、伊利诺伊州、阿拉巴马州、佐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等地。截至目前,极端天气至少造成10人死亡,40多人受伤。龙卷风所经之地造成严重破坏,多处房屋被损毁,部分地区电力中断。

密西西比州官员表示,23日晚强风暴天气横扫该州本顿县和马歇尔县等地,至少造成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7岁的男孩。该地另有2人失踪。据报,24日,该地官员正在逐户清点人数,以保证所有居民都被确认。当地官员表示,伤亡人数可能还会变化。

根据密西西比州应急管理机构的消息,在严重的暴风雨天气中,该州6个县市,约有40人因恶劣天气受伤。

在阿肯色州,一名18岁的女孩因恶劣天气死亡。田纳西州卫生机构表示,该州至少有3人在23日晚的恶劣天气中死亡。当地媒体援引该州应急管理机构官员消息称,该州还有2人失踪。

气象频道的极端天气专家称,初步估计,23日可能有多达15个龙卷风横扫美国密西西比州、田纳西州、印第安纳州等地。此次龙卷风破坏最严重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密西西比州北部。

有最新报道称,截至目前,美国密西西比州、田纳西州、阿肯色州、印第安纳州、伊利诺伊州、阿拉巴马州和密西根州七个州已有24个龙卷风报告。

气象部门表示,24日,美国东南部、中部地区的恶劣天气和暴发洪水的威胁仍然存在。与前一日相比,严重暴风雨和龙卷风的威胁大大降低,但是美国东南部和中部有引发洪水的威胁。佐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华盛特区等地部分地区正在严密观察引发洪水的情况,24日早晨,多地已发布洪水警告。(中新网)

2、乌克兰议会通过关于对俄贸易禁运决议

基辅消息: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当地时间24日通过了关于对俄贸易禁运的决议。

乌最高拉达420席国会议员中291票赞成此项法令,将于总统签署后生效。乌总理亚采纽克投票前在议会发表讲话称,乌克兰也将从明年1月份开始采取对俄贸易限制。“我们会保护乌克兰的国内市场,对俄采取贸易禁运和制裁措施,就像俄罗斯对待我们一样。”

本月22日,俄罗斯杜马(下院)通过法案,从2016年1月1日起中止俄乌之间的独联体自由贸易区协定。俄方认为,中止协定的原因是“涉及俄罗斯利益和经济安全的特殊情况”。

路透社报道称,此举被视为莫斯科对基辅同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报复。俄罗斯方面认为下月生效的乌欧协定会导致欧洲进口商品大量涌入俄罗斯,并将使俄对乌出口失去竞争力。

2011年,包括乌克兰在内的独联体国家签订自由贸易区协定。2014年,乌克兰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经济部分,将于2016年1月1日启动乌欧自由贸易区。(中新网)

3、中国驻朝大使按金正恩视察路线参观朝鲜农场

位于平壤市寺洞区的将泉蔬菜专业合作农场自然环境优美,农业发展水平较高,被誉为朝鲜“社会主义文化农村建设样板”。24日,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参观该农场时表示,希望有更多中国代表团来此考察、学习,进一步加强中朝农业合作与交流。

李进军当天率领使馆部分馆员来到该农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按照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视察路线,参观了农场的文化会馆、科学技术普及室、农户住宅和温室大棚等设施。

朝鲜三代领导人曾多次来到该农场视察,仅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视察次数就多达16次。该农场22年前开始进行温室栽培,如今温室面积已有30公顷。在金正恩的指示下,农场从去年开始改建,仅用了8个半月就新建了18座公共设施、442户新式住宅。每户住宅都配备了太阳能热水器和太阳能电池板,并建有沼气供应系统,体现了节能、绿色、环保的理念。

农场技术负责人赵英标介绍,农场每公顷年产蔬菜300吨左右,其中大约三分之二上交国家、供给平壤市民,其余三分之一可由农场和农民自主分配。农场提倡多劳多得。除蔬菜之外,农场还开展畜牧业、生产粮食,其中粮食年产量约为每公顷8吨。由于采用了节水型灌溉法,今年农场克服了旱情,粮食产量稳中有升。

重视科技是该农场的特色之一。按照金正恩的指示,农场设立了病虫害防治室、土壤分析室。目前农场拥有2名农学专业的科研人员,朝鲜农业科学院的专家还会到农场对科研人员进行指导。

参观结束之际,李进军说,金正恩第一书记对将泉农场的关心指导充分体现了朝鲜新一代领导人对农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视。(新华网)

4、武装人员绑架卡塔尔王子 当场烧掉30万美元赎金

王子打猎,骏马美酒,弯弓大雕,本来是件很拉风的事情,但是出国打猎的卡塔尔王室成员,遭遇了一场奇葩的绑架……

50辆机枪皮卡凌晨突袭 9名卡塔尔王室成员被绑架

12月16日凌晨,伊拉克南部广袤的沙漠里,9名卡塔尔王室的成员被大批枪手绑架。

据当地官员Faleh al-Zayadi说,袭击发生在凌晨3点,大约100多人乘50辆架着机枪的皮卡闯入卡塔尔的猎人营地,至少绑架了26名卡塔尔猎人,其中包括9名王室成员。

王室成员的身份并未确定,但根据图片分享网站的信息,一位名叫bin thani nayef的用户上传了在伊拉克打猎的图片。而卡塔尔艾米尔(统治者)家族的姓氏为Al-Thani。

就是这位土豪……

据一位后来获救的猎人表示,70名猎人在四周前从科威特进入伊拉克。被袭击时营地里有32人,包括猎人、工人、厨师和帮佣。而其他人正在夜间狩猎,因而逃脱一劫。

王子拿出30万美金 绑匪烧掉:要的就是你

据称,绑架事件发生后,王子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国、尼泊尔和埃及的随从被释放。他们说,绑架者当场烧掉王子拿出的一袋30万美金,高喊“(我们)要的就是你!”

据报道,这些绑架者提出,释放一名什叶派教士方可换取卡塔尔人的自由,这名教士在沙特被判死刑。

伊拉克电视台al-Sharqiyya频道则认为绑架者要求卡塔尔调整对伊拉克的政策,并释放在叙利亚被逊尼派武装努斯拉阵线扣押的犯人。但这两个要求都未获得证实。

长期以来,逊尼派海湾国家的富人喜欢在巴基斯坦、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旅行,用猎鹰打猎。因为在这些国家里,他们无需遵守国内的限额和保护规定。

有消息说,卡塔尔王室成员每年十二月都会到伊拉克打30天猎。在萨达姆时代,这样的打猎活动受到当地安全武装的良好保护。而在萨达姆被推翻之后,由于安全问题,赴伊打猎的人数减少。

目前,在什叶派占多数的伊拉克南部,人们对海湾国家有某种程度的敌意,认为他们是ISIS的同谋者。

而在3个月前,18名土耳其市民在巴格达被武装人员绑架,随后被毫发无损的释放。土耳其也被指未全力打击ISIS。

卡塔尔要求伊拉克救人 伊:真的和我们没关系

严格来说,这些猎人入境,拿到了伊拉克内务部的官方许可,身边也有伊拉克安全部队护送。但是,看到大批枪手出现之后,安全部队决定放弃抵抗……

伊拉克政府的一份声明表示,卡塔尔猎人在荒漠中没有遵守内务部的安全规定,进入了不安全地区。

16日,卡塔尔外交部向伊拉克表示,希望提供更多的细节,而且要让他们尽快获释。对伊拉克的协助表示感谢。其后伊拉克安全部队曾与绑架嫌疑人交火。

22日卡塔尔联合海合会成员谴责这起绑架事件,认为它违反了国际法,并且警告“这可能会影响阿拉伯兄弟之间的关系。”

在一份声明中,卡塔尔要求伊拉克承担起国际义务,采取迅速而果断的行动保证被绑架公民的安全,并争取使他们获释。

伊拉克外长否认绑架和政府有任何联系,断言这一行为是什叶派民兵所为。

目前尚没有组织宣称对绑架事件负责。(凤凰网)

5、印度首都将试行汽车单双号限行以控制空气污染

印度首都新德里市政府24日说,为控制新德里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当地政府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试行为期15天的汽车牌照单双号限行制度。

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表示,届时,印度首都将实行单日仅允许单号车辆行驶,双日双号车辆行驶的制度。但公交车、卡车、救护车、警车、摩托车、妇女驾驶车辆以及公务车不受限制。限制时间从上午8时持续到晚上8时。

凯杰里瓦尔呼吁新德里居民配合这一举措,为公众健康和下一代健康作出努力。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4年发布的报告,在世界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新德里居榜首。新德里空气污染问题也引发了当地政府和公众的关切。(中新网)

6、沙特阿拉伯医院发生大火 死亡人数增至31人

据台湾媒体24日援引《巴基斯坦日报》网站报道,沙特阿拉伯西南城市吉赞(Jizan)1家医院今日早晨发生大火,已造成至少31人丧生、上百人受伤。

此前法新社报道称,沙特阿拉伯民防局在推特(Twitter)表示,有25人丧生、107人受伤。民防局还说,火苗是从吉赞综合医院(Jazan General Hospital)加护病房与妇产科窜出。

民防局稍早表示火势已获控制,正在调查原因。据悉,至少107人被送往各医院接受治疗,部分伤者严重烧伤。(中国日报)

7、南非一名侨胞遇害 中国驻德班总领馆发安全提醒

12月24日,一名中国侨胞在南非新堡遭劫遇害。中国驻德班总领馆发布圣诞、新年假期安全提醒,希望广大侨胞勿忘安全,务必提高警惕。

据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警民中心)消息,12月24日上午7时许,一名在新堡市经营服装店的62岁侨胞早早开门营业,不料突然有六名持枪歹徒冲入店内,将该侨胞及两名黑人女性工人制住。六名歹徒在控制现场后,开始殴打该侨胞。虽然被抢侨胞年事已高,但歹徒逼问时毫不留情,除拳打脚踢外还用塑料袋将其头部罩住,致其休克。六名歹徒在逼问无果后逃离现场。

在歹徒逃离现场后,一名女工立即跑出去求救,其亲属闻讯赶到事发店铺,发现该侨胞已经躺在地上。现场人员将已经休克的侨胞送往医院抢救,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警民中心分析认为,由于案发时间是早晨,街上人少,歹徒才敢如此大胆地实施抢劫。被抢店内没有任何警报和监控系统,致使歹徒在抢劫时更加肆意妄为。

中国驻德班总领馆在安全提醒中指出,圣诞节和新年假期既是大众欢乐的假期,也是南非武装抢劫犯罪团伙活动比平日更为猖獗的时候。犯罪分子们罪恶的眼睛正在到处搜寻下手的目标。平安夜实不平安。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的侨胞们,节假日勿忘安全,务必提高警惕,多加小心,采取必要措施,防范武装抢劫,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在不具备安全保障条件的地方和时间,建议不要冒险营业。

总领馆还提示,侨胞们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南非使领馆联系。

今年至今,南非已发生多起针对中国侨胞的抢劫杀人案件,目前已导致10多人丧生。仅今年1月份,就有6名华侨华人在南非相继遭劫遇害,创下了华人移民南非百年以来遭遇噩耗的单月纪录。(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晽
卡塔尔 卡塔尔王子 美国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