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欧盟下半年决定是否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土扣押3名俄公民 澳拟进口病毒杀鲤鱼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1-14 07:34

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兰斯·蒂默曼斯

欧盟将于下半年决定是否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兰斯·蒂默曼斯1月13日在此间表示,欧盟将于今年下半年决定是否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资料显示,中国在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曾签署4项附加条款,其中包括《反倾销案件中非市场经济地位规定》,期限为15年。这意味世界贸易组织其他成员国需在2016年12月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中新网)

中国游客过境南非前往其六个邻国将不再需要过境签证

日前,南非驻华大使馆及南非驻沪总领馆通知,自2016年1月4日起,中国游客途经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奥坦博国际机场、开普敦国际机场、德班的沙卡王国际机场和约翰内斯堡的拉塞利亚国际机场前往其六个邻国(津巴布韦、纳米比亚、莱索托、博茨瓦纳、斯威士兰及莫桑比克)将不再需要过境签证。北京及成都、上海及广州南非签证申请中心自2016年1月4日起不再接收过境签证的申请。(中国日报)

土耳其扣押3俄罗斯人

据外媒报道,13日,3名俄罗斯公民在土耳其遭扣押,据信这3名嫌犯与在战乱地区的“伊斯兰国”战士有所联系,并提供他们后勤支持。俄方表示,不能把扣押与爆炸事件直接挂钩。(中国日报)

普京:俄罗斯成功研制出高效埃博拉疫苗

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说,俄成功研制出高效的埃博拉疫苗,并已通过相关检测,完成登记注册。俄卫生部长斯克沃尔佐娃说,俄研制的埃博拉疫苗基于最先进的生物医学技术之上,不仅能够刺激机体产生体液免疫,还能产生细胞免疫。所有接种者可在疫苗浓度非常低的情况下,激发免疫反应,实现完全消灭病毒。目前俄方已接到几内亚方面的要求,希望在近期将俄疫苗投入到比较研究中。(新华社)

澳拟进口病毒遏制鲤鱼泛滥

据澳大利亚《时代周报》13日报道,澳大利亚拟从境外引入鲤鱼病毒,以遏制主要河流默里-达令河流域的鲤鱼泛滥,希望明年消除其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科学家近日结束了长达8年的测试,证明一种被称为“鲤鱼疱疹”的病毒只会对默里-达令河流域的鲤鱼起作用,而不会威胁那里的其他生物。引入病毒申请已提交相关部门审批。据报道,这种鲤鱼病毒被发现存在于32个国家,2003年曾造成日本境内70%的鲤鱼死亡。

澳大利亚鲤鱼泛滥成灾,有“河里的兔子”之称,在默里-达令河流域鱼类中占比已高达80%至90%,而2011年时仅为58%。(光明日报)

法国阿尔卑斯山发生雪崩 已致3死20失踪

据台媒报道,阿尔卑斯山法国地区当地时间13日一处滑雪胜地发生雪崩,目前已知三人死亡,包括两名中学生及一名乌克兰人,另外有超过20人失踪。(凤凰资讯)

马来西亚17名恐怖分子丧生叙利亚、伊拉克

马来西亚警方表示,过去三年已有17名马来西亚恐怖分子效忠“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战场丧生。

此间《东方日报》13日报道说,警方透露,17人中,有6人甘当人肉炸弹。尽管警方已逮捕了145名涉嫌恐怖主义活动的马来西亚公民,但仍有55名马来西亚恐怖分子身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其中包括12名女子和8名儿童。(中新网)

巴基斯坦驻阿富汗领馆附近发生袭击 IS称负责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阿富汗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市巴基斯坦领事馆附近发生袭击事件。“伊斯兰国”在社交网站上公布消息称,此次袭击由3名该组织武装人员实施,其中两人引爆了身上的爆炸装置。该组织还声称,袭击损毁了巴基斯坦领事馆,并造成包括领事馆员工和巴情报部门官员在内的数十人死亡。不过报指出,“伊斯兰国”给出的人员伤亡情况有夸大之嫌。阿富汗当地官员称,此次袭击持续数小时,造成7名警察死亡,7人受伤。另有消息称,有11人在袭击中受伤。

责任编辑:隆洋
欧盟 市场经济 澳洲 阿富汗 巴基斯坦 伊斯兰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