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越南组织军官学西沙海战史 哈梅内伊:美在伊核协议中欺骗伊朗 韩发现大量中国西汉铜钱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1-20 07:20

哈梅内伊和奥巴马(资料图)

越南组织军官学西沙海战史 欲对外“宣示主权”

据越南《青年报》19日报道,越南军队当天组织军官集体学习西沙海战和南沙赤瓜礁海战的历史。

越通社称,越南信息传媒部同越南海警三区司令部从19日至23日联合举行所谓“黄沙和长沙(即中国西沙和南沙——编者注)归属越南——历史证据和法律依据”图片资料展。报道宣称,展会上展示了证明“越南对黄沙和长沙群岛拥有主权”的多个资料、文件、实物,其中包括中国地图。(环球时报)

泰国一餐厅遭爆炸袭击已致1死7伤

据俄罗斯卫星网19日报道,泰国陆军总参谋部电台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8日深夜,南部一家餐厅被不明身份人士丢入一颗手榴弹。手榴弹爆炸造成1人遇难,7人受伤,其中有人重伤。

报道称,就在此次袭击后,餐厅入口处又发生了一起自制炸弹爆炸事件,但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电台消息称,侦查人员认为,此次袭击事件是来自临府的分离分子所为,目的是为了恐吓平民,并杀害安全部队和警方人员。

哈梅内伊:美国在伊核协议中“欺骗了”伊朗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于当地时间19日表示,美国在伊朗与各国达成伊核协议后,“欺骗了”伊朗。

报道称,哈梅内伊在当天写给伊朗总统鲁哈尼的一封信中指出,伊朗应提防美国这样的国家,因为几乎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解除对伊朗经济制裁的同时,美方又对伊朗推出一系列新制裁措施。

报道指出,虽然哈梅内伊表示非常欢迎核协议的达成以及此前对伊朗的制裁被解除,但他同时也表示这也不足以推动伊朗的经济和改善该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中新网)

欧委会主席:欧洲申根区因难民问题面临生存危险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19日在斯特拉斯堡举行欧盟委员会会议全会上发言时说:“申根区正面临着相当的风险,可以说是生存风险。今天高兴地实施(观察者网注:针对难民的)边境管制,明天就会认为经济成本太高,后天则会问如果我们没有迁徙自由和内部市场,要统一货币做什么。” 欧盟委员会网站刊登了他的演讲稿。

据悉,为防止非法移民流入,挪威、瑞典、丹麦、奥地利、德国、法国和马耳他七个申根区国家在内部边境实行了临时的边境管制。欧盟边境管理局(Frontex)的数据显示,2015年有超过120万移民进入欧洲。

土耳其将在索马里设军事基地 对当地官兵进行反恐训练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土耳其军方消息人士19日表示,土耳其计划在索马里设立军事基地,其目的是对索马里和其它非洲国家的官兵进行反恐训练。

报道称,此前土耳其外交部代表表示确认安卡拉和多哈有意在卡塔尔设立土耳其军事基地。

报道指出,该军事基地预计将设立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根据土耳其与索马里签署的协议,第一阶段应有200名土方教官对1500名索马里军人进行打击极端组织“青年党”的培训。

韩国发现大量2000年前西汉末年中国铜钱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光州伏龙洞1世纪前叶的坟墓中出土大量2000年前中国铜钱。韩“东北亚支石墓研究所”称,这50多枚在道路扩建时发现的铜钱系王莽新朝时期铜钱货泉。这是韩首次在坟墓中发现货泉。韩国过去发现的货泉总共19枚,每次主要在贝壳堆中发现1到2枚。(中青网)

在韩国发现的铜钱

缅甸选举委员会任命366名军人议员

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19日宣布,任命366名军人为各级议会议员。

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在声明中说,在这366名非选举、由军方直接提名的议员中,110名将进入联邦议会人民院(下院)、56名进入民族院(上院)、200名进入14个省邦议会。缅甸宪法规定,各级议会中须有25%议席由军方提名。

缅甸新一届人民院和民族院会议将于今年2月1日召开首次会议。现议会任期将于1月30日结束。新议会就任后,首先要选举下一任缅甸总统,并由新总统组建新一届政府。(中新网)

IS被曝已创建自营社交APP 监控难度或将增加

据德国媒体1月15日报道,IS可能创建了自营的加密信息软件。这一消息由反IS的黑客组织所揭露。

恐怖组织IS早已开始利用社交软件与外界交流沟通、招募组织成员。现在IS进一步公开创建了自营加密的社交软件,并取名为“Alrawi”。

这一消息由幽灵安全团队所揭露。幽灵安全团队是匿名者附属法国黑客组织,但在打击恐怖极端组织方面更加专业。幽灵安全团队的主要工作是攻击IS招募成员的网站、社交媒体账号以及电邮地址。(中国网)

印尼巴厘岛接获恐吓信 歹徒扬言发动新恐袭

据外媒报道,印尼度假胜地巴厘岛地方政府表示,近日接获恐吓信,表示于上周恐怖袭击雅加达萨琳娜购物商场的恐怖分子将在巴厘岛登巴萨及新加拉惹发动新的恐怖袭击。

据悉,这封信也指出,恐怖分子将攻击购物中心、办公室及旅游目的地。

巫里连县警察局长赫里表示,自从雅加达发生爆炸案后,巴厘岛处于恐袭最高警戒状态,警方也加强巡逻。不论这封信是真的还是恶作剧,警方会严肃看待,一旦有新消息,会立即公布。(中新网)

澳大利亚总理访美发表演讲 关注反恐及美国大选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于美国时间18日抵达华盛顿,正式开启了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在到访阿灵顿国家公墓及五角大楼后,特恩布尔发表了其在美国的第一份正式演讲。他强调,打败“伊斯兰国”(IS)必须依靠中东本地军队。他还敦促美国国会尽快通过12国共同签署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巴基斯坦警察哨所遭袭击11死21伤 塔利班称负责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个警察哨所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11人死亡(4名警察和7名平民)、21人受伤。巴基斯坦塔利班称对此次袭击负责。(中新网)

责任编辑:隆洋
伊朗 越南 韩国 考古 伊朗核问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