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伊朗250亿买118架空客飞机 民盟将不推昂山当议长 世卫警告寨卡病毒爆炸性传播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1-29 07:28

28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法国访问

马来西亚3月至12月将对中国游客免签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8日在行政首都布特拉加亚宣布,为促进旅游业发展,将在一定条件下从3月1日至12月31日对中国赴马游客实行免签,游客停留时间不得超过15天。

马副总理扎希德说,马来西亚希望在未来5年内每年吸引800万中国游客,并带来221亿马币(约合346亿元人民币)的购买力。(新华网)

缅甸民盟将不推选昂山素季为议长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成员28日早晨向新华社记者确认,民盟当天讨论了新议会人事问题,民盟将不推选昂山素季为议长。

昂山素季当天早晨和其他民盟高级成员讨论新议会人民院、民族院人事问题。民盟成员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将推举民盟中央执行委员会成员吴温敏任人民院议长,联邦巩固与发展党成员、前缅甸联邦检察院法务部负责人吴帝昆秒任人民院副议长,民盟克伦族议员曼温凯丹任民族院议长,若开民族党名誉主席吴埃达昂任民族院副议长。

伊朗同空客签约250亿购买118架客机

据BBC中文网消息,伊朗同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签署一项250亿美元的协议,购买118架空客客机。这项协议是在伊朗总统鲁哈尼访问法国期间签署的,这也是西方国家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以来伊朗签署的最大订单之一。

伊朗所购买的118架客机有73架宽体和45架窄体客机,其中包括12架A380超大型客机。

相关飞机型号

美媒:伊朗矿资源预计可为其带来7000亿美元收入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7日联合报道, 伊朗有望成为全球最富有国家之一,而石油不是它唯一的利润来源。在多年的经济制裁及国际孤立解除后,伊朗预计可通过其丰富的矿藏——像铜、铁矿石、锌、铅等——收入7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041万亿元)。

美国请求北约出动空中预警机 协助打击“伊斯兰国”

据“中央社”28日报道,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美国已请求北约出动空中预警管制机(AWACS),以协助攻击中东地区的伊斯兰国(IS)分子。这种监视机可监控半径400公里以上的空域,并透过数字数据链路,与地面、海上和空中指挥官交流信息。(中新网)

法国巴黎一男子携枪试图进入迪士尼乐园时被捕

据外媒报道,法国警方透露,当地时间28日,在巴黎的迪士尼乐园入口逮捕了一名携带枪支的男子。

报道称,这名28岁的男子此前并不在安全部门的监视名单内,他被拘留时并没有抵抗。

警方说这名男子身上带了一本《古兰经》。他在安检过程中被拦截。(中新网)

英法20所学校遭“诈弹”电话威胁 警方进驻校园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和英国28日一共约有20所学校因接获电话威胁,而处于炸弹警戒状态。这是1周来的第2波电话威胁。

法国在接获这些电话后,派出警力进驻巴黎5所最知名的学校,以维护安全。英国警方则表示,他们正调查英格兰中部14所学校接获的威胁,并认为这些威胁是“恶意谎报”。

据悉,这些威胁都是由1个自称是“疏散班”(Evacuation Squad)的推特账号发出。(中新网)

世卫组织警告寨卡病毒“爆炸性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28日在日内瓦表示,寨卡病毒正在美洲地区“爆炸性传播”,警报级别极高,她将在2月1日召集紧急会议,以确定疫情爆发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

陈冯富珍说,某些地区的寨卡病毒被认为与急剧增加的小头症婴儿出生率有关。她强调,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定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但仍有强烈怀疑。据世卫组织此前通报,巴西已报告3893例小头症患者。(中新网)

美航客机多人离奇晕眩 紧急折返希思罗机场

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一架原定从英国伦敦飞往美国洛杉矶的波音777客机,于27日飞行途中因机上多名机员及乘客不适,紧急折返希思罗机场降落。大部分不适的人士出现晕眩症状,但经初步检查后,仍未能确认他们不适的原因。

有乘客忆述,当时有一名空姐在走廊突然晕到,另外有多达6名机员和2名乘客感到晕眩,此外还有几名乘客感到不适。该客机随后在伦敦当天时间下午5时降落希思罗机场,多辆警车、救护车和消防车在场应候。有乘客称,最初只有一个人登机检查机舱空气,之后医护人员才上机帮助治疗不适人士。

伦敦消防局发言人称,检测过飞机上多种物质的水平,并没有发现可导致此次事件的异常,消防员对机上人士不适的原因毫无头绪。(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隆洋
伊朗 空客 法国 英国 暴恐袭击 巴黎杂志社恐袭 寨卡病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