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美俄土叙就叙医院被炸互相指责 乌克兰总统要总理辞职 菲律宾警察遭毛派伏击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2-17 07:40

波罗申科和亚采纽克

是谁轰炸了叙利亚医院?美俄都称对方所为

本月15日,叙利亚政府军同反政府武装在该国北部多地发生激烈交火。交战期间,至少5座医疗机构和两所学校被炸,近50名平民遇难,其中包括儿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斥责上述袭击事件违反国际法,但联合国并未指明袭击民用设施的责任方。面对这些无人承认的袭击,各涉事国家陷入了“相互指责”的怪圈:美国及人权观察组织认为,叙利亚政府对袭击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土耳其则一口咬定俄罗斯是“幕后真凶”;而叙利亚政府力挺俄罗斯,将责任归咎于美国。16日当天,俄罗斯予以正面回应,驳斥外界针对该国“战争罪行”的一切指控。(环球时报)

叙政府宣布无条件参加内部各派对话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16日在首都大马士革表示,叙政府承诺不带先决条件参加叙利亚内部各派对话。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暂时中止,重启时间暂定为2月25日。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议12日凌晨在德国慕尼黑结束,在向叙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暂停敌对行动和重启和谈等方面取得进展。(新华网)

匿名者黑客组织称已上传公开土耳其安全部门数据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月15日报道,“匿名者”黑客组织称,已经将土耳其安全总局(EGM)的巨大数据库上传至网上进行公开,以证明土耳其政府最近几个月“滥用职权”。

据报道,土耳其安全总局为土耳其警察队伍,主要目标为预防犯罪,维护和平,保证公民人身及财产安全。15日,数据库上传者称,这些数据来自一个在过去两年能够“对土耳其政府基础设施的各个部分进行持续访问”的黑客。(环球网)

波罗申科要求总理亚采纽克和总检察长辞职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6日以失去公众支持为由要求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和乌克兰总检察长绍金辞职。

乌克兰总统新闻秘书采戈尔科在社交网站上说,为了重塑政府的信任,总统要求总理和总检察长辞职。

亚采纽克本月5日在回应乌克兰议员对政府工作的批评时曾表示,如果议会通过决议要求调整政府内阁成员,本届政府将集体辞职。(新华网)

去年12月11日,亚采纽克在议会做年度工作报告时,被手持玫瑰的反对党议员从后面抱起,扔了出去。随后,双方议员互相谩骂着开始群殴

在伊拉克妓院被绑架的3名美国公民获释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16日报道说,此前在伊首都巴格达妓院被绑架的3名美国公民已经获释。

报道说,伊拉克情报机构设法使被绑架的美国公民获释,目前这3人已被移交给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但报道没有透露绑架者的身份以及3人获释的过程。

巴格达行动指挥部发言人萨阿德·马安1月17日说,这3名美国公民当天在巴格达南部杜拉区的一所妓院内被绑架。随后伊拉克政府部署大量安全部队人员参与搜救行动。(新华网)

联合国对维和人员在中非受到性侵指控展开调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6日报道,联合国发言人法尔汉·哈克(Farhan Haq)证实,联合国已经就维和人员在中非共和国受到的新一轮性侵指控展开调查。本月早些时候,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确认7起性侵事件。据人权观察组织小组称,受害人中包括14岁和18岁少女。据悉,此次曝光的性侵事件于去年10月至12月间发生在班巴里机场等地,涉嫌性侵平民的士兵来自刚果(布)和刚果(金)。(中国日报)

喀麦隆军方击毙162名“博科圣地”武装分子

喀麦隆新闻部长巴卡里15日晚宣布,喀麦隆军方日前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击毙了162名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并摧毁其若干个兵工厂和大量武器。军方还从极端组织手中夺回了位于尼日利亚东北部的城镇戈希,目前该镇已在尼日利亚军方控制之下。据介绍,此次行动是在尼日利亚方面的情报和行动配合下展开的,两名喀麦隆军人在行动中丧生。(新华社)

南非总统提议该国三个首都减为两个:减少资源浪费

南非总统祖马日前发表国情咨文时,敦促有关部门“紧急调研”将3个首都缩减为两个的可行性。南非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同时拥有3个首都的国家,分别是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立法首都开普敦和司法首都布隆方丹。除了司法首都布隆方丹作用相对单一,南非总统和部长官员及国会议员,经常在比勒陀利亚和开普敦之间奔波,出差、住宿和餐饮等每年都要花费大量纳税人的钱。(环球时报)

菲律宾5名警察遭反政府武装伏击身亡

菲律宾警方16日透露,卡加延省巴高镇一座村庄之前发生武装分子纵火事件,当地一名警司率警察赶到该村庄后,遭到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毛派)伏击,双方随后爆发激战,有5名警察身亡,另有10名警察受伤。菲内政部长萨米恩托当天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他获悉受伤的警察已被空运离开交火地点。(中新网)

扎克伯格雇16名保镖看家护院

据英国《每日邮报》15日报道,马克·扎克伯格2011年雇佣了他人生第一个保镖,当时该消息一经传出就成了媒体的头版头条。不过这些对于如今的脸谱创始人来讲简直不值一提,据外媒称,现在扎克伯格因为极度担心自己的安全,雇了至少16名保镖,在他位于加利福尼亚价值700万美元的豪宅里日夜守卫。

这位脸谱网的创始人自名扬全世界之后,就不断地砸重金提升对自身隐私的保护。2013年,有消息称,他花了3000万美元买下了自家豪宅周围的4处房产,就因为一个地产商正打算购买一处房产,并借此炒作。不过,扎克伯格这一举动也导致一位卖家起诉他违反协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隆洋
乌克兰 叙利亚 叙利亚危机 博科圣地 美国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