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奥巴马称普京干扰叙停火 英防长10年来首访马岛 越最大女毒枭自我授精逃脱死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2-18 08:59

日前,英防相十几年来首次访问马岛

澳方针对中国游客试点10年有效签证

2月1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举行第三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并在会后共同会见记者。就备受关注的签证问题,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表示,澳大利亚正在开展针对中国游客发放10年有效签证的试点工作。

奥巴马明指普京干扰叙停火

“叙利亚冲突不是我和普京的较量”,法新社17日称,当地时间16日,奥巴马在加州同东盟领导人的非正式会议结束后说,普京为巴沙尔政权站台“犯了战略性错误”。奥巴马说,俄罗斯正深陷叙利亚战场的泥潭,叙利亚战场只会吸食俄罗斯的资产。他表示,叙利亚3/4的国土不在政府的控制下,普京可能认为他在为“永久占领叙利亚”投资,但这一代价过于高昂。即使获得一个完全被摧毁的国家做盟友,俄罗斯能得到什么?叙利亚需要源源不断的巨资来支持。奥巴马说,获得国际支持的叙利亚停火协议可能难以在一周内实现,普京负有一定的责任。

同一天,美国五角大楼也对俄罗斯喊话,称叙利亚停火协议“是对俄罗斯的考验”。有分析认为,对俄罗斯高分贝的喊话恰好体现了美国对叙利亚局势的无力感。(环球时报)

韩暂缓批准17件民间韩朝交流申请 呼吁不要进朝鲜餐厅消费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官员17日表示,自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以来,政府已暂缓批准17件民间提出的韩朝接触、访朝、物资运送申请。报道称,由于朝鲜进行核试验并发射远程导弹使韩朝关系降温,目前不宜谈论对话与合作。

此外,韩国外交部2月17日通过驻外使馆发布声明,呼吁在国外的韩国国民不要前往朝鲜经营的餐厅消费。(央视)

韩国一金姓学生扬言袭击青瓦台被拘

韩国警方17日拘捕一名男学生,指他涉嫌在社交网站发文,呼吁袭击韩国总统朴槿惠居住的青瓦台。

韩联社引述当地警方报道,这名金姓男学生,涉嫌上个月在脸书发文辱骂朴槿惠,并附上多张枪枝及子弹的照片。警方其后追踪到他在清州市的住所,并将他拘捕。疑犯接受盘问时向警方供称,使用涉案的假名账户约一周,希望测试其他人对其言论的反应,但强调无意伤害或攻击朴槿惠。警方表示,疑犯张贴的照片,只是从网上得来,在他家中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当局相信,疑犯没有其他动机,盘问后决定将他释放,但会考虑是否落案,控告勒索及诽谤的罪名。(凤凰卫视)

默克尔:减少难民有三要素

据德国媒体消息,欧盟峰会即将召开之际,德国总理默克尔本17日在联邦议院发表政府声明,对欧盟与英国在改革问题上达成妥协以及通过消除难民潮发生原因等措施来克服难民危机表示谨慎乐观。

默克尔认为,减少难民数量有三大要素:一是消除导致难民潮的原因;二是保卫包括海上边界在内的欧盟外部边界;三是和有关国家一起分担重任,并且在欧盟境内调控难民的去向。默克尔再次对东欧国家关闭希腊-保加利亚-马其顿边界的建议表示拒绝。

德国收紧难民政策奥地利尝苦果 犯罪率飙升女性自危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6日报道,德国近日收紧难民政策,每天拒绝数百名难民从奥地利进入该国境内。很多难民因此滞留在奥地利,致该国犯罪率飙升,一些地方对其女性而言已然是“禁区”。

在奥地利北部小镇谢尔丁,官方说每天有300人被德国遣返。其中很多人又去了奥地利其他地方,比如附近的林茨火车站,据信那里有很多滋事者来自摩洛哥。当地媒体报道称,该地区几乎已经没人敢去。

奥地利铁路部门发言人赞德尔说:“特别是在遇到晚班列车时,有越来越多的乘客要求我们在站台陪伴,因为他们很害怕。”(中国日报)

英国防大臣10年来首访马岛 称不会同阿根廷谈判

据BBC中文网18日消息,正在福克兰群岛(马岛)访问的英国国防大臣法伦说,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是对福克兰群岛最大的威胁,比阿根廷的威胁还大。法伦强调,有关福克兰群岛的未来不会举行谈判。他还宣布,英国国防部将在未来十年花费1.8亿英镑,用于福克兰群岛的安全防卫。

法伦对福克兰群岛的访问也是过去十多年英国国防大臣对英国靠近阿根廷的这片领土的首次访问。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曾在不久前表示,英国和阿根廷应当就福克兰群岛的未来展开讨论。

加拿大32年间约4000原住民女性失踪或遇害

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16日报道,加拿大每年都有数十名女性原住民失踪或遭遇谋杀。加拿大当局此前一度认为,受害人数在1200人左右,不过,近日一项报告称,实际人数可能高达4000人。加拿大政府承认,此前低估了受害人数。总理特鲁多表示将着手进行调查。(中国日报)

滑雪后心脏疼痛!52岁俄反兴奋剂前高官突然离世

俄罗斯田径领域深陷兴奋剂丑闻之时,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卡马耶夫于去年12月辞职。两个月后,卡马耶夫突然离世,享年52岁。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发言人前天证实了这一消息。

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前总干事卡布里耶夫表示,“据说当时他(卡马耶夫)外出滑雪,回到家后心脏感觉疼痛,从未听他说起心脏方面的问题,或许他的妻子知道一些情况。”

在俄罗斯田径领域出现有组织服用兴奋剂的行为后,俄罗斯体育部门呼吁反兴奋剂机构在新一任领导层带领下推进改革,卡马耶夫和卡布里耶夫都于去年12月辞职。(大公网)

越南史上最大毒品案女犯自我授精逃脱死刑

综合英美媒体16日消息,今年春天,当一名越南毒贩分娩产子的时候,她首先将感谢的是刚刚降生的孩子,因为怀上了这个孩子,她将逃过死刑判决。

美国《世界邮报》援引英国《泰晤士报》的报道称,现年42岁的阮氏慧在2012年犯下越南史上最大的一宗毒品案,这也是涉及死刑犯数量最多的案件。她于2014年被判处死刑。另据美联社称,她曾上诉,但被法院驳回。尽管如此,现在她仍然可以免于一死,因为越南刑法禁止对孕妇及子女不满3周岁的女性使用死刑,需将死刑改为终身监禁。

调查人员发现,该女子为逃避死刑,于去年8月以2000美元的价格偷偷买下一名男囚犯的精液,进行自我受精并最终怀孕。今年4月孩子出生后,她将获得减刑,改为终身监禁。在此案中,有四名狱警因涉嫌玩忽职守而被停职。

当地媒体指出,这并不是该国第一个利用怀孕逃避死刑的案例。在2007年,两名狱警因允许一男囚犯与一女犯人发生性关系致其怀孕而被判入狱。这名女囚也因此逃过了被枪决的命运。(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隆洋
奥巴马 叙利亚 马岛 难民 朝鲜 朝鲜变局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