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收购四个月后 《南华早报》网站版免费

来源:新浪科技

2016-04-06 09:5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晚间消息,南华早报出版有限公司(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Publishers Limited)5日宣布,从2016年4月5日下午6点起,《南华早报》在线版和移动版正式免费。

南华早报(资料图)

此举距离《南华早报》被阿里巴巴收购时隔4个月。阿里巴巴去年12月宣布,已与南华早报集团达成最终的协议,将收购南华早报集团旗下报纸《南华早报》及其他媒体资产,包括《南华早报》的纸质和网络版,杂志和户外媒体等业务。

在宣布免费的同时,《南华早报》今日还推出了新版移动应用。新版应用增加了许多新功能,如搜索、个性化设置、更快的加载速度、社交媒体链接和更方便的导航等。目前,新应用已在App Store、Google Play和Windows Mobile应用商店上架。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的免费政策仅限于《南华早报》在线版和移动版,而《南华早报》报纸和ePaper(报纸的PDF版本)仍将继续收费。

在去年12月宣布收购《南华早报》时,阿里巴巴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就曾表示,《南华早报》网站将取消收费模式,改为免费网站,让读者在网上和移动端随时随地免费获得新闻。

他说:“付费墙太不方便了。即便人们愿意付钱,也会觉得不方便……为什么不让来自世界各地、用移动应用或用手机的人,都更容易获取内容呢?这是我们的理念,一个非常互联网公司式的理念。因为我们相信,用户不应该为服务或内容付费。最终要付费的应该是希望接触到这些用户的广告商。”

《南华早报》于1903年创办,最早名为《南清早报》。1913年改称为《南华早报》。《南华早报》目前为香港销量最大的英文报纸。《南华早报》总编谭卫儿(Tammy Tam)今日表示:“此次取消付费墙之后,为《南华早报》在全球范围内赢得更多读者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郭光昊
电子报纸 数字报纸 传统媒体 主流媒体 马云 阿里巴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