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早报》易主后现离职潮 马云送礼金挽留

来源:搜狐传媒等

2016-04-11 13:52

为应对《南华早报》易主之后出现的员工大量离职局面,马云的办法是——给编辑记者们送钱。4月8日,搜狐传媒援引美国商业网站Quartz当日消息报道,马云和《南华早报》前老板郭鹤年自掏腰包,为那些承诺继续留在这份百年大报的员工每人送5000至1.5万金额不等的礼金。

《南华早报》 资料图

4月5日,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完成对《南华早报》的收购,该报网站也取消付费墙,内容完全免费阅读。而同一天,一封内部邮件也在员工间流传:“为了表达我们的感激,《南华早报》将为所有员工一次性派发礼金。”而信中没有透露具体礼金金额。

Quartz说,员工所得礼金跟员工工作年限有关。入职不到2年的员工可得5000港币,约4100人民币。有一名员工透露,最高可得15000港币,约12000人民币。但也有一个人说,有的员工获得的礼金是月薪的数倍。

大批员工离职的同时,《南华早报》官网上至少有30个空缺职位的应聘信息

但要想获得这笔钱必须首先签一份协定书,保证继续留在《南华早报》一定年限。内部信还称,《南华早报》正进入一个“全新阶段”,阿里巴巴将用自己“丰富的资源”帮助《南华早报》开拓新媒体领域。

《南华早报》净利润柱状图

报道还称,这份钱对金融业来说可能只是很小的一笔,但对媒体行业却是可观的一笔收入。

近些年,《南华早报》的净利润连年减少。而在去年12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收购《南华早报》的消息传出后,多名资深记者编辑先后离职,人事变动频繁。2016年1月1日,时任主编王向伟卸任,接任其职务是原副总编谭卫儿,成为该报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编辑。(文/张梦圆)

责任编辑:赵可心
传统媒体 马云 数字报纸 阿里巴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