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播》正式推出“新闻网站被转载指数”

来源:人民网

2016-07-13 10:37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精心打造的“新闻网站被转载指数”今日正式推出,旨在客观反映新闻网站原创报道内容在各类新闻网站中的传播效果。此次发布为2016年6月榜,统计时间为2016年5月15日至6月15日。

此榜单以2015年公布的《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新闻单位名单》中的新闻网站为统计范围,分为中央新闻网站被转载传播力榜和地方新闻网站被转载传播力榜两类。

中央新闻网站2016年6月被转载传播力榜显示,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占据前三甲;中国网、环球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央广网、光明网、参考消息网分别位列第4至10名;前10强网站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8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有2家。

10名之后的排序依次是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台湾网、法制网、央视网、未来网、中工网、中青在线、海外网、中国军网、中国侨网、中国搜索、消费日报网、党建网、中国文明网、中国西藏网、中国警察网。

地方新闻网站2016年6月被转载传播力榜显示,红网、东方网、荆楚网傲视群雄,占据前3名;中安在线、华龙网、大河网、大众网、四川新闻网、东北新闻网、中国江西网七家网站杀入前10。

四川在线、东南新闻网、中国江苏网、新民网、云南网、齐鲁网、南海网、西部网、河北新闻网、南方新闻网表现不俗,依次位列第11至第20位;北方网、东北网、浙江在线、千龙网、第一财经、新华报业网、广西新闻网、青海新闻网、中国甘肃网、长城网亦有不错表现,依次排名第21至第30位。

30名之后的顺序依次为大洋网、华声在线、多彩贵州网、长江网、今视网、深圳新闻网、财新网、视界网、天山网、中国宁波网、鲁网、宁夏新闻网、中国吉林网、内蒙古新闻网、黄河新闻网、中国山东网、胶东在线、中国西藏新闻网、大江网、芒果TV网、陕西传媒网、哈尔滨新闻网、北国网。

据《网络传播》相关负责人介绍,纳入转载传播力榜统计网站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凤凰、今日头条六家商业门户网站;第二类是千余家各类新闻网站。

据了解,在2016年3月至5月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中,被转载量按照一定的权重占比折算成转载指数,已纳入14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PC端榜、综合榜的指标体系。但考虑到大部分网站没有在《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新闻单位名单》之内,杂志暂不会将被转载传播力榜纳入到其他类别网站综合传播力榜中。

责任编辑:谢珊珊
中央网信办 网络传播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 新闻传播 传播机制 微博传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