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总经理叶蓁蓁当选中国报协技术委员会主任

来源:人民日报

2016-09-22 12:19

9月21日,由中国报协技术委员会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全国报社新闻技术工作会议暨2016“中国报业技术年会”在郑州召开,中央及省市媒体负责人、报业技术专家、网站及新媒体部门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谋创新与融合,探讨报业如何运用新媒体技术,实现转型发展。

2016“中国报业技术年会”开幕式现场

会上选举产生了中国报协技术委员会新一届班子主任、副主任人选。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蓁蓁当选中国报业协会新一届技术委员会主任。

叶蓁蓁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整个报业正处于融合发展的攻坚期,而技术是融合发展的驱动力和支撑力,每一位报业技术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叶蓁蓁分别从“有位有为”、“虚位以待”和“德位相配”三个方面做了进一步阐述:“有位有为”即先有了位置,更要有作为来证明这个位置的价值及重要性;“虚位以待”就是要抓住技术支撑报业内容生产这一历史机遇,为融合发展作出贡献,让技术工作者成为核心力量;“德位相配”指获得的声誉要与作为相匹配,在报业技术工作中要注意避免“四个误区”,即技术恐惧、技术封闭、技术饥渴、技术迷信,使报业走向一个正确的技术未来。

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蓁蓁致辞

此次会议产生的新一届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有:山西日报网络技术中心主任萨鑫、青海日报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桑建青、云南日报新闻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刘成、人民网技术部技术总监邢华、上海报业信息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林晔、黑龙江日报新媒体中心技术部主任肖志钢、新华报业技术装备部主任杨更修、湖南日报科技信息中心主任廖忠、天津日报技术处高级工程师龙妍、安徽日报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倪一民、河南报业网络中心主任田建光、大众报业信息技术部副主任理志强、宁夏日报副总编辑杨学农、北京日报技术部主任李彦魁、重庆日报技术设备中心主任张晓伟、湖北日报技术部主任谢智、中国企业报数据技术部主任周群、浙江日报产品研发中心主任李伟忠、南方报业信息技术部主任何崑、福建日报社信息技术部主任王峥、中国黄金报社社长助理,新媒体中心总监王涛、解放军报技术运营部总工吴方、中国青年报技术处处长张立芳、中国日报技术中心主任甘永清、甘肃日报技术管理处处长魏永红。(排名不分先后)

出席年会的领导及嘉宾合影

内附中国报业技术年会现场视频,欢迎大家观看:http://live.pdmi.cn/baoyejishunianhui/

责任编辑:谢珊珊
文化传媒 传媒 传媒界 郑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