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部门让网络大V赞不绝口?哪个地方让网络大V深感震撼?

来源:周到

2016-11-15 20:55

11月15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腾讯大申网协办的“同饮长江水,共话中国梦”上海站活动正式启动。

上海站活动启动当日,市网信办和浦东区委宣传部领导,陪同来自全国及上海本地的十余名网络大V,首先参观了以“在国家战略的伟大旗帜下”为主题的“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

展厅中,当年浦东开发办所在地(浦东大道141号)的一间普通办公室吸引了众人的目光。1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中,摆放了4张破旧的办公桌,周围还有九个凳子。这一幕让大家仿佛“穿越”时空,再睹了浦东开发之初的艰苦创业场景。而在产业厅,由康桥ABB公司生产、世界上第一台真正实现人机协作的机器人“YuMi”,跟着音乐节奏舞动双臂,又带给大家鲜活的震撼,纷纷赞叹,“高科技太炫了,给浦东带来了创新的新活力”。

接下来,一行人赴黄浦江东岸上海船厂开放地块考察其开发现状。上海船厂的前身是创建于1862年的英商企业英联船厂和招商局造船厂。

2005年,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和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强强联手,战略合作共同设立陆家嘴金融中心区开发企业以实施该区域的整体开发。

目前,以银城路、即墨路和街坊道路组成的陆家嘴滨江金融城项目以“光阴故事”为主题,打造老厂房、室内外活动空间和多功能“商业+艺术”文化活力区。其中,保留老船厂的通风管道、旧砖等元素的1862剧场(暂定名)将于明年正式对外开放,共设有800多个座位,将成为申城举办时尚秀、创意派对的又一地标。

在浦东市民中心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一线服务人员为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只说YES不说NO”,这一“窗口服务快速反应机制”引发众人兴趣,对于这一创新给予高度好评。

上海自贸区红酒交易中心是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金融办和上海市工商局联席批准设立的酒类第三方电子交易平台,平台上所有酒款都为原产地酒庄或酒商直供,没有任何中间环节。

所有酒款直接发运到洋山恒温恒湿专业仓库(4000平米、可储存180万瓶酒、24小时全监控)。精致而专业的展示空间,琳琅满目的、屡获殊荣的精品酒和走实惠路线的亲民酒,都引发大家不小的兴趣。

一天的浦东行中,除了感受浦东开发开放的成果、上海自贸区的创新,还有两道“艺术餐”令人难忘:

在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大家近距离感受该平台为文化贸易产业提供的包括艺术品展览展示、仓储物流、金融服务在内的全流程服务,包括陈佩秋、程十发等名家书画在内的精美艺术品展览,让大家美美地品尝了一道艺术“主菜”。

而坐落于东方艺术中心2区4楼的上海八音盒珍品陈列馆,是中国唯一一家专门展示欧洲八音盒艺术及其发展历史的专题型陈列馆。馆藏的200余件古董八音盒和西洋自动人偶精品,令众人赞叹不已,又如同享用了一道精美的艺术“甜品”。

来源:周到

责任编辑:唐艳飞
上海 自贸区 网络战 大V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