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筹建中国国际电视台 定于新年前夕开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12-30 19:37

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30日消息,中央电视台正在筹建一个新的国际传播机构,以整合资源,适应媒体融合趋势。新机构名为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英文是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简称CGTN,定于新年前夕开播。

CGTN将是一个多语种、多平台媒体集群。它将由6个电视频道、1个视频发稿通讯社和新媒体机构等组成。原CCTV NEWS频道将被重新命名为CGTN,是24小时新闻频道,也是新机构的主打频道。

CCTV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和俄语频道将更名为CGTN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和俄语频道。CCTV纪录国际频道将更为CGTN纪录频道。中国环球电视网的域名为CGTN.COM。

CGTN将加强全球报道能力建设,着力打造移动新媒体平台,探索媒体深度融合之路,以更丰富的内容、更高的专业品质为全球受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CGTN总部设在央视光华路办公区,目前正在组建一支国际化专业团队。CGTN已拥有北美和非洲两个分台,欧洲分台也在筹建之中。

(本文原题为《央视正在筹建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

责任编辑:李丕
央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