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前的乐器在他手下成精了 网友:我是跪着看完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2 18:00

【观察者网 文/吴立群】最近,一位大叔宣传国乐的视频在微博上成功圈粉了一批围观的小伙伴!大家纷纷表示:“厉害了!”

先附上视频:

很震撼,有木有?!

一出场,大叔就先玩起了一件七千年前的古董——河南出土的鹰骨骨笛:

图片来源:《国乐大典》视频截图(下同)

说着便演奏起来,领着大家感受了一下七千年前的古乐到底是什么样的。

紧接着他又拿出了一支黎族的乐器:

这种用鼻子吹的乐器叫鼻萧。它也要一千多岁了呢!

至于为什么要用鼻子吹,大叔瞬间讲起了段子:因为这是黎族青年人在谈恋爱的时候吹的。用鼻子吹笛子,嘴巴就可以做别的事情嘛。

还有这件失传的乐器,大叔在日本却找到了它。它叫尺八,一尺八寸,它的声音常常出现在日本的影视作品中,但却是我们的大唐遗风:

下面这件乐器更厉害,通过这波操作就能模仿DJ的声音:

所谓“巧舌如簧”说的就是它。

先别急着感慨:“厉害了!”更精彩的还在后面。用着一把不通电的五弦琵琶,大叔模仿了N种不同国家的乐器,是不是绝了?

这位收下了无数膝盖的大叔名叫方锦龙,他这些亮眼的表演则来自一档民乐文化真人秀《国乐大典》。

在节目中,他不但用精妙的技能征服了大家的心,而且还热情地表白民族文化,为国乐打call:

看罢这场表演,评论区的画风是这样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吴立群
广东 民族音乐 传统文化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