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为朝鲜战争烈士陵园揭幕 志愿军老兵出席

来源:南方都市报等

2013-07-25 16:46

在朝鲜战争停火协定60周年纪念日前夕,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7月25日上午率领党政军高层出席位于平壤以北的“祖国解放战争参战烈士陵园”揭幕仪式。

在此之前应朝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率中国代表团于25日至28日访问朝鲜并出席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活动。而在今日国防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表示,一批中国人民志愿军老兵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代表团也应朝鲜劳动党中央的邀请,到平壤参加相关纪念活动。一些东北抗日联军官兵的后代也将随行。

金正恩没有在揭幕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所献的花圈摆放在纪念碑下的正中间。现场有近万人出席,包括退伍人民军、阵亡军人遗属。

金正恩在烈士墓地

金正恩为老兵默哀

参加过朝鲜战争的老兵参观烈士陵园

朝鲜人民军官兵参观烈士陵园

金正恩与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在揭幕仪式上

“祖国解放战争参战烈士陵园”于今年初开始兴建,埋葬着617名朝鲜人民军官兵的遗骨,他们生前都曾经在朝鲜战争中立过重要功勋,最近从朝鲜各地的烈士陵园迁葬到平壤。

东北抗联领导人周保中之女周伟说:“一国的革命成功需要国际的支持和帮助,所以中国当时在抗美援朝当中支援朝鲜的革命斗争是应该的,应尽的国际义务,也是对自己国家安全的保护,所以我觉得,不管是抗日战争当中,还是在抗美援朝战争时期,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友谊不可忘记。”

朝鲜战争停火协议在1953年7月27日生效,这一天在朝鲜称为“祖国解放战争胜利纪念日”。为庆祝胜利60周年,朝方邀请了一百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到平壤采访各种纪念和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