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老战士相聚平壤 纪念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13-07-30 16:59

昨日,中朝两国艺术家在平壤举行联合演出,中朝两国老战士手拉手步入人民剧场。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出席联欢会。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名誉副委员长崔永林、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分别发表致辞。在联欢会上,中朝两国艺术家同台献艺。

当天,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向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团赠送礼品,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张正男会见并宴请老战士。

应朝方邀请,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团于25日抵达平壤。连日来,代表团拜谒了中朝友谊塔、开城志愿军烈士陵园和平壤兄弟山烈士陵园,出席了27日的阅兵式等活动。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27日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前空军司令员于振武等33名志愿军老战士授予纪念勋章,以表彰他们崇高的国际主义精神和为发展朝中友好关系作出的贡献。

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戴诗讳(右二)、侯建业(左二)和朝鲜老战士一起回顾当年

 朝鲜人民军合唱团和协奏团演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

中朝少年儿童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出席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活动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名誉副委员长崔永林在纪念活动上致辞

朝鲜群众在人民剧场外欢迎中朝两国老战士入场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致辞

责任编辑:晓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