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著名反腐败反性暴力杂志创始人涉嫌性侵被拘

来源:BBC等

2014-02-17 22:42

据BBC今日(17日)报道,印度警方17日对印度一名杂志编辑提起指控,指其涉嫌强奸和性虐待。这份杂志一直是以曝光腐败、滥用权力与性暴力而在印度著称的。

塔伦·特帕尔(左)

印度警方17日表示,印度《喧嚣》(Tehelka)杂志编辑塔伦·特帕尔(Tarun Tejpal),被指控于去年11月7日与8日的一个会议期间,在一家酒店的电梯内对他的一名同事——一名年轻的女记者实施侵犯。此后塔伦一度试图逃离警方的追捕。

这一指控令印度各界震惊,部分原因在于塔伦·特帕尔是这本以挑战腐败和性暴力著称的杂志的当家人物。《喧嚣》前身是一家成立于2000年的新闻网站,2003年以周报形式面世,2007年改版为现在的英文周刊,为当今印度三大英文周刊之一。总部设在新德里。发行量为11万份。该杂志在印度声誉很高,标榜伸张正义,以独立的姿态大胆纰漏社会不公和上层腐败,因2001年揭发国防招标采购腐败案导致时任国防部长下台,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杂志的创始人正是塔伦。

印度民众燃烧塔伦·特帕尔的照片

自去年11月30日以来,塔伦被关押在印度南部度假胜地果阿邦,法官此前拒绝了他的保释请求。

这名受害的女性说:“报案之后,我不仅失去了我爱的工作,而且还失去了财务安全与独立。我还承受着针对着个人的诽谤性攻击。这并不是容易对付的。”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