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失联名单护照号码有误 福建男子未出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3-11 08:08

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10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关于马航航班失联事件中是否有中国公民护照被盗用的情况,已向公安部出入境有关部门核实,不存在中国公民护照被盗用的情况。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一本中国护照被盗用,这是由于马航提供的护照号码有误,让从未踏出国门的福建省福清市人士俞建宝,因为错误的失联名单被“误伤”。

根据马航公布的失联名单显示,马航名单中护照号G25****18由福州市警方签发,持有人为福建省福清市的俞建宝。但媒体此后调查称,俞建宝一直都呆在福建福清,从未出境,而引发广泛关注。

点击查看8日(马航飞机失踪当天)央视公布的失联名单

中国外交部3月10日例行发布会,发言人秦刚通报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

从未踏出国门的福建人被误伤

由于马航提供的护照号码有误,从未踏出国门的福建省福清市人士俞建宝被误伤。10日晚间,俞建宝的父亲俞兆新告诉中新网记者,真相终于大白,松了一口气。

8日凌晨,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在越南胡志明管制区同管制部门失去通信联络。机上共搭乘239人,包括150多名中国乘客。

根据马航公布的失联名单显示,马航名单中护照号G25****18由福州市警方签发,持有人为福建省福清市的俞建宝。但媒体此后调查称,俞建宝一直都呆在福建福清,从未出境,而引发广泛关注。

福州警方随即单独授权央视发布消息称,福州公安表示已确定马航名单中护照号G25****18持有者确在福建,名叫俞建宝,与名单上护照号对应名字ZHAO QIWEI有出入。

俞建宝是福清市龙山街道塘头村人。当天下午,记者驱车近50公里赶赴位于福清市龙山街道塘头村的俞建宝家中。

福清市是著名侨乡,福清人素有赴海外务工的传统,而有天南地北福清哥之称。 俞兆新介绍,俞建宝前些年因想出国务工,曾经办过护照,但出国务工的打算因俞建宝贩运蔬菜生意还不错而作罢,“从未出过国,并且护照从未丢失。”

俞建宝目前从事蔬菜贩运,从附近收蔬菜运往宁波等地售卖。 塘头村村干部俞兆远也证实,俞某某一直都在家中,从事蔬菜贩运工作。直到9日,护照被福州警方匆匆收走。

10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关于事件中是否有中国公民护照被盗用的情况,已向公安部出入境有关部门进行了核实,不存在中国公民护照被盗用的情况。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一本中国护照被盗用,这是由于马航提供的护照号码有误。

经过中新社记者转告外交部证实马航提供的护照号码有误的消息后,俞兆新坦言,有点哭笑不得,既因事情跟儿子无关而高兴,也为马航的马虎态度而愤怒。

俞兆新告诉记者,此前,家中人都很担心儿子,也很疑惑,“护照自从办下来以来,一直在俞某某身上,为什么会被冒用了。”

俞建宝妻子则说,马航提供的护照号码有误给家中带来诸多困扰,村子里议论纷纷,媒体狂轰滥炸,“有两三家报纸都把家中的照片直接发到网络上,真是不堪其扰。”

在外交部公布马航提供的护照号码有误之前,面对媒体采访,俞建宝家中亦有分歧,甚至有争执。俞兆新主张向媒体公开以期盼一个真相,而家中其他人则希望能够安静些。

俞兆新也说,希望MH370航班安全归来,也希望生活中这个小小的插曲早日淡去。

责任编辑:晓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