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越南暂停空中搜索 称搜救希望渺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3-12 11:10

马航最新消息:马航飞机失踪进入第五天。今天早上,当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决定扩大搜救范围的同时,越南宣布暂停空中搜索。由于迟迟没有实质性的进展,越南将等待马来西亚提供进一步信息,再考虑恢复这些搜索行动。

越南交通部副部长范贵肖今天上午宣布,越南将会暂停空中搜索等一些搜索行动,等待马来西亚官方提供进一步信息后,再考虑恢复这些搜索行动。

昨天上午,范贵肖还表示“我们仍然不会放弃,今天我们在会上已经决定,将越南救援直升机和搜救船的搜救范围扩大2万公里。”

越南交通部副部长范贵肖

越南:搜救希望渺茫

昨天上午,越南军方和政府相关部门在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开了一个封闭性的小会,针对救援做出下一步应对计划。

记者进入中心大门时,越方会议刚刚结束,越南交通部副部长范贵肖走出来,法晚记者与周围的各国记者立刻围住范贵肖,探听最新进展。

针对网上出现的各种传闻,范贵肖先是进行了一一辟谣。第一,海上油污经过检验,是货船使用的油,无法与失踪飞机匹配;第二,所谓越南军方打捞上来的黄色救生艇为谣言;第三,各国救援队目前都未搜索到任何碎片或残骸。

对此,记者们不约而同地向范贵肖提出疑问,时间过去这么久,到底有没有发现什么?范贵肖皱起眉头,无奈地说,目前为止什么都没有发现,希望可能非常渺茫了。

“尽管如此,我们仍然不会放弃,今天我们在会上已经决定,将越南救援直升机和搜救船的搜救范围扩大2万公里。”范贵肖表示,搜救范围扩大,但搜救的重点还是最初怀疑的疑似失联海域。

随后,范贵肖乘坐专车离开,指挥中心大门外停的两架救援机也起飞,前往海域展开搜救。

中国:调整优化搜救方案

3月11日下午,交通运输部马航失联客机应急反应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部长何建中在交通运输部应急反应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上要求,进一步调整优化搜救方案,适当扩大搜寻范围,并协调中国籍过往商船积极参与搜救。

目前,我方已有“海巡31” 轮、“南海救101”轮、“南海救115”轮、海军“528”舰、海军“999”舰、海军“171”舰、“中国海警3411”轮共7艘船艇在现场展开搜寻。后续海军998舰预计于12日8时抵达。

截至11日18时,现场船艇、飞机及过往商船累计搜救范围约6000平方公里,未发现可疑漂浮物与海底可疑点。

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美国、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泰国、印尼、澳大利亚等国家及台湾地区派出10架飞机、33艘舰船参与搜救任务,另有11艘舰船正赶往搜救区,均无实质性发现。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副主任卓立介绍,由于目前掌握的马航失联客机相关信息极为有限,失联海域范围又十分广阔,这给搜救工作带来了不小难度。

综合中新网、《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

责任编辑:晓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