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中国民航局长称有很多谜团 不合常理

来源:南方都市报等

2014-03-13 09:12

马航失联客机最新消息:马航客机8日凌晨突然失踪,失联超过130个小时,搜救进入第6天,但仍未找到任何飞机踪迹或残骸。MH370航班曾折返至马六甲海峡,马军方曾追踪疑似失联客机最后信号,卫星昨天在失事海域发现3个疑似漂浮物……搜救马航失踪航班的消息络绎不绝、扑朔迷离,对此,中国民航局局长昨天(12日)提醒,不能轻信传言,但也表示确实存在很多“不符合常理的谜团”。

今天上午(12日),李家祥在大会堂北门说,对马航事件一方面怀着期待,同时也要对飞机搜寻有一定心理准备,不能说马航有信息隐瞒,中方此前用卫星在胡志明市东南37公里处发现烟雾和疑似金属碎片,但不能确定是飞机,在马六甲海峡也没有发现飞机踪影。

各国扩大搜救范围

“现在消息比较多,但还存在很多不符合常理的谜团。”昨天(12日)上午,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参加全国政协会议闭幕会时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有太多未解之谜,不能轻信相关传言。

李家祥称,此前有消息称该航班在马六甲返航的消息是不准确的,他表示,现在消息比较多,但仍存在很多不符合常理的谜团。比如飞机上紧急情况定位器就有3个,但没有发挥其功能,他说也不排除由于这些定位器很少使用,定期维护不周。“一个个问号,都是未解之谜!”李家祥说,“根据国际有关规定,必须找到有关飞机的确实证据,才会最终公布。”

昨日中方搜救船搜救海域

李家祥说,由于失联海域各方面船只活动频繁,对搜索工作带来很大干扰,比如之前曾搜到疑似舷窗、气垫船,但最后都鉴定为非失联飞机部件。他表示,目前已经扩大搜索的范围,包括海域和陆地。各国也都在加大搜救队伍,中国已经派了空军,此外也加派了陆地方面的救援。

民航局局长:有很多谜团 不合常理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