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服贸是好协议 不签可惜

来源:中国台湾网等

2014-04-09 11:56

台湾占领“立院”学生将在10日退出“立法院”,反服贸学运不只引起台湾岛内关心服贸议题,岛外也相当关注。新加坡总理李显龙8日表示,两岸目前的经济协议对台湾来说是好协议,不签可惜。这段谈话是李显龙近2年来首次评论两岸协议。

李显龙8日接见亚洲新闻网(Asia News Network)的17国英文报业总编辑,对于英文中国邮报总编辑谢步智提问,他响应,两岸经济协议对台湾而言是好协议,认为学生占领“立法院”,甚至攻占“行政院”,对于民主地区而言,都是不正常的行为,学生如果关心政经问题应透过既有的法律途径表达意见,希望一切能尽早和平落幕并恢复秩序。

此外,他表示,透过马英九过去几年来的努力,两岸关系已经有长足进步,签订经济协议更成为新的里程碑,期许两岸合作能更紧密,因为两岸的和平对亚洲发展相当有帮助。

7日,国民党举行党团大会,马英九引用工商界意见,强调服贸“可以快、可以慢,但不能往后退”,应与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尽速审查。马英九称,这影响台湾未来融入世界经济体系,否则台湾将被边缘化,失去发展动能。

李显龙(1952年2月10日-),新加坡政府第3任总理,人民行动党秘书长。他是新加坡“国父”前任总理现任内阁资政李光耀的长子,就任期间曾多次访华。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服贸是好协议 不签可惜

4月7日,占领“立法院”的反服贸组织宣布“太阳花学运”将于4月10日晚6点落幕。占领“立院”行动从3月18日至今已满23天。抗议学生称,这场行动能撑到现在都是台湾社会强大民意所赋予的正当性;占领“立院”行动已完成其阶段性任务,取得重要进展。

抗议学生称,对于这场公民运动的四大诉求“两岸协议监督法制化”、“先立法,再审查服贸”、“召开公民宪政会议”、“退回服贸”已有具体成果,无论从“民主宪政”层次或“国际的地缘政治”,此次运动所达成的效果更为惊人,远超出预计。

在宣布抗议活动结束日期的同日,台学运领袖之一陈为廷在他的Facebook上再次宣称,他“主张台湾独立”。

(观察者网综合中国台湾网、中时电子报消息)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