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已致4人死亡 284人失踪 174人获救

来源:央视新闻等

2014-04-16 18:27

韩国沉船最新消息:据央视新闻今日22时报道,今天上午沉没的韩国客轮“岁月号”已致4人遇难,284人失踪,174人获救。

今晚,搜救人员打出照明弹

北京时间4月16日上午7时58分许,一艘载有460名左右乘客的“岁月号”(SEWOL)客轮(6825吨级)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20公里海上发生浸水事故。这艘客轮于15日下午9时许从仁川港出发,驶往济州的途中发生事故。乘客中有325名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5名教师,他们为了修学旅行而乘坐了这艘客轮。

据央视新闻报道,海面水温夜里只有12度,一般人在这种温度下在90-120分钟就会休克。

幸存者:船体倾斜后 船上广播一开始告知人们不要到处走动

此次事故幸存者说,多数失踪人员可能依然被困在船舱内。据海洋警察厅方面介绍,目前船体几乎全部沉没,只有船头露出水面。

获救的学生

据报道,旅客中有325名是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学生,约15人为学校老师。他们为了去4天济州岛修学旅行乘坐这艘客轮。目前,这些学生的家长们正在焦急等待学生们或救援人员的电话。

当天上午大约9点左右,一名金姓乘客表示他正在客轮大厅吃早餐,随后他感到客船在倾斜,起初以为只是波浪。但随后船体开始愈发倾斜,船上广播开始告知人们危险,不要到处走动。

这名乘客表示,他听到船内发出一声巨响。不久后,船舱中开始进水,乘客们开始十分惊慌。

另一名高中生表示,他感到船体发生震动且十分强烈,船上的物体失去平衡。他的有些同学没法站稳被抛向船舱另一方向。

“同学们不停摔倒,撞到物体,然后开始出血”,这名高中生说。他表示,这些学生们被要求穿上救生衣,跳进海里,但据他描述:“水里非常冷”。

就在救援直升机抵达后,乘客们得以登上直升机。金姓乘客表示,他很幸运能获救,但他看到还有超过30人被困在船内。而就在他离开船体后,船不久后就沉没了。

“除非能打破窗户,否则我认为他们不可能从里面出来。”金姓乘客说。

学校开始声明学生平安 后又取消

一名家长收到孩子打过来的电话时很激动,不停地问有没有事。而许多学生的电话在水里丢失,大家纷纷借救援人员的手机向家人报平安。而引起家长们愤怒的是,学校开始公布所有学生都已平安,但随后又取消了声明。

焦急的家属

目前获救人员被安置在体育馆,等待家长和老师们的到来。

此前,多家媒体援引韩国海警方面的消息称,沉船事故造成2人遇难,另有368人获救。但随后韩国当局否认了这一消息,称系统计过程中出现差错。

事故原因仍不明 今日17时已进入船舱搜救

截至晚上10时左右,具体事故原因尚不明确,但据获救乘客介绍,当时听到巨大声响,之后船体开始出现倾斜,有推测认为有可能是该船撞上暗礁。另有获救者表示,当时船内广播要求乘客留在原地不要走动,而船内已经开始浸水,部分乘客因此感到极度慌乱。

韩国海军和海警的搜救人员已于当天下午5时许进入船舱内进行搜救,但由于缺乏氧气瓶等有关装备,目前只能对水深较浅的海域进行搜救。而针对水深超过30米海域的搜救工作还需等待潜水艇营救船--清海镇舰(4300吨级)和平泽舰(2600吨级)赶赴事发海域,这两艘军舰将于17日凌晨抵达事发海域。目前,韩国海军已紧急派出由82人组成的海难救援队(SSU)和由114人组成的海军特种作战旅(UDT/SEAL)等专业搜救队伍,对事发海域展开全方位搜救工作。

1994年建造 韩国同类客轮中最大

“岁月号”客轮于1994年在日本建造,2012年10月在韩国正式通航,主要往返韩国仁川和济州,总长145米,型宽22米,可容纳921名乘客,是目前韩国国内同类客轮中最大的一艘。客轮配备有餐厅、便利店、游戏厅等休闲娱乐设施。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