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客轮沉没最新消息:客轮上两名中国朝鲜族乘客失踪

来源:新华社等

2014-04-17 09:31

4月16日早晨8点58分,韩国仁川前往济州的“岁月号”客轮遭遇海难倾覆。现在失踪总人数增加到287名,179人获救,9人遇难(更新)。两名来自中国延吉的朝鲜族同胞失踪。据新华社记者在韩国珍岛的采访了解到,沉没客轮上可能有两名中国人。据一位在现场等待的中国籍家属告诉记者,她的妹妹和妹夫在船上,至今下落不明。这一消息使馆正在核实当中。

据最新报道,中国驻韩国使馆领事部副主任武艺告诉新华社记者,一韩姓和一李姓的人确认系中国公民,但韩国海警并未查到两人的购票信息,使馆正请韩方进一步核实。此前,两人的家属称,两人带了一辆汽车乘沉没客轮前往济州岛,购票时并未登记信息。

此前,韩国海警已明确表示没有中国乘客。据韩联社称,韩海警后又公布,船上有3名外国人,其中2名是菲律宾。

图为失踪中国乘客的家属

截至北京时间17日0时,船上总人数最终确定为475名。船上有一般乘客107人、船员29人、檀园高中学生324名、教师14名、旅行社导游1人。韩国安全行政部部长称,船上总人数最终确定为475名,人数多次变化是由于船票数和搭乘人员数不一致,有13名货运司机并未购票。船东公司和救援部门提供的总人数反复变化,迟迟难以确定,备受各方质疑。

韩联社分析认为,沉没原因可能是由于客轮突然转变航向,造成固定在船内的货物发生移动,倒向一侧,船体失去重心后迅速倾斜沉没。这是韩国海警搜查本部经过对船长和船员调查后得出的初步结论。

韩联社报道,今日上午韩国海警重新启动水下搜救工作。虽然波浪和气象条件较好,但由于事发海域的流速较快,水下能见度低,因此水下搜救进展不顺。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