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就沉船事件向韩表示慰问 韩媒称11年来首次

来源:新华网等

2014-04-24 08:14

韩国统一部23日发布消息称,朝鲜方面当天以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姜秀麟的名义,通过板门店韩朝联络渠道向韩国红十字会发来电话通知,就韩国客轮沉船事故表示了慰问。截至23日中午,客轮失事遇难人数升至150人,仍有152人下落不明。朝鲜就韩国的大型灾难或事件表示慰问,是2003年来首次。

朝鲜就沉船事件向韩表示慰问 韩媒称11年来首次

韩国统一部称朝方对“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沉没并造成包括青年学生在内的大量人员死亡和失踪,致以深切慰问。朝中社当天证实,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向韩方致以慰问电。

观察者编辑发现,此前韩媒曾报道,“岁月”号沉没后,朝鲜中央电视台19日首次通过影像进行报道,内容基本引述韩方报道,在最后表示:“在这个国家都不敢放心让孩子去校游。政府当局应该牢记,失踪者家属该有多么悲伤和愤怒。”并在外宣网站上写道“连民众生命都保护不了还算是政府吗?”

朝鲜首次报道韩国沉船事故

面对此次海难,韩国总统朴槿惠说,“岁月”号船长和部分船员在事故发生后没有救助乘客,反而只身逃生,这种行为以基本常识都很难理解,也不可饶恕,无异于杀人。这从法律上、伦理上都不可想象。

这是朝鲜自2003年大邱地铁纵火案和台风“鸣蝉”肆虐以来,首次就韩国重大灾难或事件致以慰问。2003年2月,韩国大邱地铁因人为纵火致严重火灾,致192人身亡,148人受伤。同年9月,台风“鸣蝉”袭击韩国南部,致130多人死亡或失踪。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