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理郑烘原称对沉船事故负全责 宣布辞职

来源:中新网

2014-04-27 09:50

自4·16韩国沉船事故发生以来,除了刚开始获救的174人外,目前尚未发现其他幸存者。截至26日,事故已经造成187人死亡,仍有115人失踪。对此,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于当地时间27日上午召开发布会,称自己应对韩国“岁月号”沉船事件负责,宣布辞职,并希望家属能原谅及理解他的决定。

郑烘原说,此次沉船事件是“难以想象的惨剧和悲剧”。事故已经发生十多天,但目前还未找到幸存人员,正经历深切哀痛。他向遇难人员表示悼念,向家属表示歉意。

郑烘原承认,初期的救援应对方面有很多问题发生,就此向国民表示深深歉意;自己作为国务总理应对此负全责,所以应该从这个位置退下来。

他表示,自己原本早就想从这个位置退下来,但搜救应优先,这才是负责任的态度。因此如今才宣布这一决定。

郑烘原说,通过这次事故看到韩国相应环节有太多问题,将以事故为契机对所有错误予以改正,杜绝再次发生,希望各位及岁月号家属能原谅自己,理解自己的决定。

现年69岁的郑烘原2013年2月被韩国总统朴槿惠正式任命为韩国国务总理。此前4月17日,刚刚从巴基斯坦访问归来的郑烘原连夜赶到安置沉没客轮家属的体育馆,慰问等待消息的家属。他被情绪激动的家属围堵起来,甚至遭到家属愤怒泼水并大声质问为何救援不力。

韩国总理鞠躬致歉

17日,郑烘原慰问家属时遭泼水

韩国总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沉船事故负全责

责任编辑:王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