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最新消息:MH370空中搜索结束 各国部队大合照

来源:凤凰网等

2014-04-29 22:56

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4月29日,据澳大利亚时报官方微博消息,马航MH370空中搜索正式结束。今天澳大利亚军方向参与搜索的多国部队表达感谢,并进行了一次大合照。

各国部队将陆续从珀斯空军基地撤离。马航MH370的水下搜索,仍在进行中。

根据澳大利亚国防部提供的照片,参与搜寻的机型包括中国空军的伊尔-76运输机,马来西亚的C-130运输机,美国海军P-8反潜巡逻机,澳大利亚E-737预警机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和韩国的P-3反潜巡逻机。

马航MH370空中搜索结束,各国部队在澳大利亚珀斯空军基地大合照

 

马航MH370空中搜索结束,各国部队在澳大利亚珀斯空军基地大合照 

马来西亚航空MH370客机失联近2个月,澳大利亚宣布结束空中搜寻任务,马航失联恐成为悬案。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Tony·Abbott)和澳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安格斯·休斯敦28日举行记者会,宣布在南印度洋的搜索并未发现任何与失联客机有关的物体。搜索行动将进入“新阶段”,预计将在约6万平方公里的海域进行水下搜索,这一过程将持续8至12个月。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8日在澳大利亚珀斯近郊的空军基地,激励参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搜救活动的海上自卫队P-3C反潜机部队队员时透露,已接到澳大利亚政府通知,空中搜索将于28日结束。

根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澳大利亚政府已告知,澳方的空中搜寻工作将于28日结束。搜寻马航的费用将由大陆、马来西亚与澳洲方面分担。

设在澳大利亚西南城市珀斯的搜寻马航失联客机联合协调中心28日晚些时候证实,持续大约6周的空中搜寻当天正式结束。

根据央视报道,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休斯敦表示,搜寻马航MH370失联航班的活动至今没有找到任何残骸的原因,可能是错失关键时间。

马航MH370空中搜索结束,各国部队在澳大利亚珀斯空军基地大合照

MH370搜寻任务重心转移至水下

阿博特当天在首都堪培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事件发生至今已近两个月,下一步搜寻努力将从由飞机、舰只的目视搜寻转入借助水下设备在一片广阔海底展开搜寻。

“我遗憾地说,到现在为止,我们空中、海面或海底的努力均没找到飞机残骸,”他说,“现阶段,几乎不太可能在海面找到任何飞机碎片。如今,经过52天搜寻,(飞机的)多数物体可能已经进水、下沉。”

“因此,我们将从当前(搜寻)阶段转入新阶段,集中搜寻一大片海底。”

海面搜寻同样暂停。阿博特说,澳方一些舰只将保持待命状态。

阿博特说,下一阶段,将借助一些配备精密传感器的水下设备搜寻一片大约6万平方公里的海底。

“如果有必要,整个可能的(飞机坠毁)碰撞区大约是700公里长乘以80公里宽。”他说。

法新社报道,这一搜寻区域根据分析卫星数据划定,而且,搜寻人员本月初曾在这片区域侦测到疑似来自失联客机“黑匣子”的脉冲信号,并据此划定一片半径10公里的所谓“水下搜索核心区域”。

两周多来,美国海军“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已搜索完这片“核心区域”,却一无所获。阿博特说,现阶段“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已对300多平方公里的核心区进行了海底扫测。

“我们感到困惑和失望,”阿博特说,“根据那些侦测到的信号,我们仍没能在海底找到任何残骸。”

而珀斯的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休斯敦警告,天气因素和技术性问题可能会延长搜寻时间。

 

 

 

MH370空中搜索结束 各国部队大合照

MH370空中搜索结束 各国部队大合照

MH370空中搜索结束 各国部队大合照

MH370空中搜索结束 各国部队大合照

MH370空中搜索结束 各国部队大合照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