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最新消息:澳方公布MH370新搜索区域 可能持续1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6-26 16:40

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马航MH370航班失踪已经超过100天,今天(26日)澳大利亚就MH370搜寻进展等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发表讲话说,澳方一直主导在澳西南部海域的搜寻。此次对搜寻区域进行调整后,新搜寻区域仍位于南部走廊地带,但是更加靠南。澳方将增加海底搜索,预计工作要花12个月时间。

特拉斯指出,经测算,飞机是在印度洋西南狭长弧形地带失联的。虽然搜索数月,目前仍未发现任何有关飞机下落的线索。

他表示,现在工作的重点就是要找到飞机最后所在的范围。由于分析工作很复杂,传递数据方式等都是以前未尝试过的,且新的搜寻区域海况复杂,首先要进行海底测绘工作。因此,他认为未来的工作还将面临很多困难。

根据澳大利亚联合调查中心刚刚公布的MH370新搜寻区,橙色区域是优先级最高的搜寻区,蓝色区次之。相比此前搜寻区域,沿卫星弧区,更加靠南。水下搜寻有望8月开始,可能持续长达1年。

澳方公布MH370新搜索区域

特拉斯指出,这次事件是全球航空史上未解的一大谜团。澳方表示,非常理解失联客机乘客亲属和其他相关人员的感受。

据报道,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每天都对搜寻情况进行汇报,也就此进行分析,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找到飞机的下落。

澳大利亚方面还表示,确认MH370最后消失前在澳附近,极可能处于自动驾驶状态,新确定搜索区域向西向南延伸,难确认涉事机长嫌疑。

马航MH370客机于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踪,机上载有239名乘客及机组人员,至今未有音讯。

此前,6月20日,英国《卫报》报道,澳大利亚运输安全管理局宣布,对马航失联MH370客机的下一阶段水下搜索区域,将重点转向最初怀疑客机坠毁点以南数百公里的一片印度洋海域。新的搜索区域的划定不是基于新的数据,而是通过细致分析现有的卫星数据而得出的新的结论。

马国国防部长兼代交通部长希山慕丁23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唯有马国、中国与澳大利亚三国政府都一致同意及经过专家咨询后,才能公布失踪客机的最新搜索区域。

希山慕丁说,失踪客机搜寻工作进入新阶段后,必须先确定新搜寻范围,才能准备所需的配备。马来西亚当局成立四个内阁委员会,包括负责家属、装备分配、专家以及通讯及媒体的部长级委员会,加强马国与中澳两国、东盟各国、五国联防(FPDA)成员国、英国、新西兰联系,以便继续协助搜寻行动。

原澳方最初公开的搜索区域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马航)商业总监邓利维指出,失踪已超过三个月的马航MH370客机搜寻工作,可能需要10年才能完成。

邓利维在接受英媒访问时表示,MH370客机残骸可能已散布在十分广大的海域,而海床的高山及深谷都对搜寻工作形成严峻的挑战。

邓利维称,“我想这可能需要花上很长的时间来搜寻,而我们说的是10多年的时间。”

针对马航拖延发布MH370失联消息的指控,邓利维表示,事发时马航需要时间进行确认工作。“你必须呼叫机长、解释情况、等待他们发出脉冲信号,并对其他客机做出同样的程序。(事发)当时是凌晨4时,办公室内只有几个人在工作。”

他指出,马国的空中交通管制塔和空军雷达在同一栋建筑内,然而军方看到飞机折返,却没有采取行动。他强调,当时军用雷达只是侦测到有一架飞机,但不确定是否就是MH370。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