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17坠毁客机服役17年整 首飞与坠毁时间同为7月17日

来源:澎湃新闻

2014-07-18 16:58

北京时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的波音777客机在距俄罗斯不到60公里的乌克兰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根据航空网站FlightAware和Airfleets资料,本次马航事故的客机为波音777-200ER注册号9M-MRD,于1997年7月17日首飞,7月29日交付马航。巧合的是,飞机坠毁时间也是7月17日,它的服役时间刚好停留在17年。

在遇难者名单中,一个马来西亚家庭躲过了MH370失联,却没躲过MH17失事。一位名叫桑吉德•辛格(Sanjid Singh)的乘务员在飞机起飞前最后一分钟决定与一名同事换班,登上飞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不幸随着飞机被击落而遇难。而数月前,与他同为马航乘务员的妻子因与人换班错过MH370航班,幸运逃生。

(综合澎湃新闻、国际在线消息)

责任编辑:李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