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坠毁马航MH17客机第二个黑匣子已被发现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7-18 18:25

马航M17客机坠毁最新消息:英国路透社7月18日报道,路透社前方摄影师称,救援人员18日发现了坠毁马航客机MH17的第二个黑匣子。此前,乌克兰分离武装17日曾表示,他们当天发现了坠毁客机的第一个黑匣子。

外媒称坠毁马航MH17客机第二个黑匣子已被发现

美联社消息指,支持俄罗斯的乌克兰东部分离武装声称,已掌握失事客机12部数据记录仪中的8部。

此前,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称,分离武装将允许国际调查员进入MH17客机坠毁地点,并誓言将确保坠毁地点安全,允许搜寻尸体。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则称,俄总统普京今日与荷兰首相吕特通话并表达了对遇难荷兰公民的哀悼,随后他发表声明称,坠机事件必须得到客观彻底的调查;这一悲剧加强了乌克兰武装冲突和平解决方案的重要性。

当地时间7月17日,一架从阿姆斯特丹起飞的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美国及乌克兰官员指,MH17是被导弹击落。截至目前,乌克兰政府及东部分离武装互指对方发射导弹。

乌克兰东部武装:掌握失事客机大部分飞行记录仪

罹难乘客涉华人

国内媒体指乌克兰失事的马航客机上可能有四名华人,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就没有收到中国公民在出事客机上的报告。新华社微博报道,其中两名华人乘客是荷兰鹿特丹一间中餐馆的东主夫妇。新浪网亦报道,一名27岁就读澳洲墨尔本大学的华裔女学生相信亦在机上。另外,据马航发布的名单,42岁译音姓李的机组人员怀疑亦是华裔人士。

此外,香港入境处称,坠毁马航客机上有一个香港人及其家属。入境处指,初步核对乘客名单后,发现有一名港人及其一名持外国护照的家属乘搭肇事航班。据了解是一个五十多岁的香港男子和他的马来西亚籍妻子。

马来西亚最新回应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18日下午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客机坠毁发表声明,谴责击落MH17客机的行为,呼吁对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廖中莱称说,美国及乌克兰官员表示,马航是被导弹击落,如果属实,将是违反国际法。廖中莱表示,当所有家属都通知后,才公布乘客名单,调查进展由乌克兰负责。他指出MH17的航线是受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认可, 没有接到指示更改路线 。

廖中莱称,"IATA声明,(MH370)飞越的区域为非限制区。亚太航协16家航空公司中有15家执行乌克兰上空这一航线。欧洲航空公司也有同样的航线及航空区域。事故发生前几个小时,有很多其他航空公司的客机也飞经了同一地区。"

廖中莱还称,马航将严肃履行对遇难乘客家属的责任,已安排约40名工作人员,将飞往阿姆斯特丹为遇难乘客家属提供支持。

与此同时,马航就MH17坠毁发布第三份声明,称失事客机保持着良好的维修记录,上次检修时间为7月11日,下次检修时间定为8月27日。检修工作在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的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库进行,飞机状况良好:

一,客机于1997年7月制造,已服役17年;二,客机飞行记录为75322小时;三,客机所有通讯系统运行正常;四,波音777-200客机使用罗尔斯-罗伊斯的特伦特800引擎,机上可容纳282个座位。

救援人员仍在搜寻坠机残骸

责任编辑:王璐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