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局势最新消息:泰媒称前总理英拉10日准时返回曼谷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8-11 07:44

泰国局势最新消息:泰国前总理英拉已于泰国当地时间8月10日22时许飞抵泰国廊曼机场,并从机场VIP通道离开。有泰国媒体评论:7月24日她带着15件行李从泰国离开,如今又带着15件行李从国外归来。

泰国前总理英拉已于泰国当地时间8月10日22时许飞抵泰国廊曼机场

昨日(8月10日),他信女儿在Instagram发布他信、英拉和颂猜三位泰国前总理在某中餐厅用餐照片,图片备注写着“周日...家庭日”。泰国维安委员会当日称没有收到英拉延期返泰的申请,据英拉身边人消息,英拉应该会在10日晚10点左右抵达泰国。

他信、英拉和颂猜三位泰国前总理在某中餐厅用餐照片

据媒体此前报道,英拉将于10日返回泰国。但由于目前英拉在泰国正面临渎职和滥用公款等指控,因此英拉在此次欧洲行回到泰国后,是否将面对刑诉案件,抑或能自证清白,颇受各界关注。 在英拉还未抵达泰国时,外界有不少她不会返回的猜测。外界猜测英拉可能推迟到8月底返回,甚至可能就不回来了。对此,前外交部长素拉蓬表示,英拉肯定回来,现在(8月10日)英拉在离泰国很近的一个国家,将在8月11日回到泰国。

据媒体综合报道,7月17日,泰国国家维和委员会批准了英拉前往欧洲旅行20天的申请;7天后,英拉踏上泰航TG930航班,飞往法国巴黎。这是泰国军方接管泰国政权后,英拉首次出国。对于出国的目的,英拉多次强调自己仅为度假,并非流亡海外。和英拉同行的还包括她的儿子,

抵达巴黎后,英拉受到了他信的迎接,并参加了他的生日庆祝聚会。这对命运相似的兄妹在聚会上表示,西瓦那家族对泰国皇室效忠不会改变,希望泰国人民放弃仇恨互相原谅。

就在英拉在国外享受“假期”的同时,泰国国内对她的“追讨”并未停止。本月5日,泰国国家肃贪委员会促请检方以在稻米优惠采购方案中渎职的罪名将英拉起诉至最高法院刑事法庭。此外,英拉回国后还将面临一项新的指控——在今年2月泰国大选前滥用职权,利用公款到全国拉票。

泰国肃贪委员会此前表示,有充分的证据显示英拉在稻米优惠采购方案中玩忽职守,如果法院裁定其渎职罪成立,英拉最高将面临10年监禁。此外,如果滥用公款,不当选举罪成,她还可能面对的最高刑罚是10年监禁、20万泰铢罚款,以及10年禁止参选。

英拉的律师在本月6日前往泰国最高检察署为英拉诉求公道,呈文要求对稻米典押计划舞弊案证据资料追加检查,而此前英拉同样举动却遭拒绝。当天反贪委已作出侦结,将证据资料交给最高检向刑事法庭上诉。律师认为,反贪委证据资料尚欠完整,此前拒绝补送人证物证,很不公道。

此前泰国国家发展管理学院公布的一项民调则显示,有41%的受访民众认为,英拉不会依约在8月10日返国。不过,也有39%的民众认为英拉会回国,为自己的名誉而战。

泰国前总理英拉已于泰国当地时间8月10日22时许飞抵泰国廊曼机场

英拉与儿子在欧洲

英拉与他信,左为他信女儿(巴黎)

英拉与他信(巴黎)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