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向中国南车采购20台内燃机车 淘汰美国柴油车头

来源:环球网等

2014-08-29 09:57

泰国局势最新消息:继泰国批准连接中泰高铁项目后,泰国的火车头又要烙上“中国”两个字了。据泰国星暹传媒8月28日报道,泰国铁道机构董事会27日批准信用证,斥资33亿泰铢(观察者网注:约合6亿多人民币)向中国购买20个火车头,将于今年10月份交货。报道称,此前,该项目被延迟了整整3年。泰国铁道机构总裁翁信表示,董事会上批准通过泰纳昌银行方面担保,采购轴重20吨的火车头20个,以逐步淘汰56个美国原产柴油火车头。

信用证是国际贸易中最主要、最常用的支付方式,泰方此次批准信用证意味着合同的执行已经到了支付阶段。

 泰国铁道机构斥资33亿铢向中国采购20个火车头,将逐步淘汰56个美国原产柴油火车头

据观察者网查询,在去年(2013年)7月时,中国南车的戚墅堰公司中标了泰国20台交流传动内燃机车项目。是泰国近30年来第一次从中国采购内燃机车,该项目产品将在2015年全部完成交货。

泰国交通部次长及泰国国家铁路局局长对中国南车及南车戚墅堰公司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寄予厚望,期待 “南车造”机车车辆产品能够缓解泰国铁路交通运输运力紧张的状况。据悉,目前中国南车已经向全球80多个国家出口机车车辆产品。戚墅堰公司已先后向委内瑞拉、伊朗、几内亚、沙特等国出口机车,并以泰国市场为突破口一举打开了东盟铁路市场。

CKD6D型米轨内燃机车是南车专为柬埔寨皇家铁路局设计制造的干线客、货运内燃机车。

ckd6型和ckd7型机车专门为缅甸国家铁路生产的内燃机车

JMD1360型内燃机车是南车为越南铁路研制生产的客、货运两用内燃机车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