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最新抽风营销“写遗愿清单免费坐飞机” 引恐怖联想后易名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9-04 16:41

先出失联事故,接着客机被击落。才淡出大众视野没多久的马航,近日以一项促销活动重回“话题榜”。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马航将最新促销活动取名为“我的终极遗愿清单” (My Ultimate Bucket List)有奖问答比赛,作为比赛活动的一部分,马航还免费提供12张前往吉隆坡的往返机票。

电影《遗愿清单》剧照

此项营销活动是8月底在澳大利亚及新西兰举办,参赛者必须写出遗愿及解释原因,以赢取经济舱机票和iPad平板电脑。

但是,在发生马航MH370客机失踪及MH17客机坠毁事件后,马航却抽风的在这敏感时期将活动取名为“我的终极遗愿清单”,这引起各方争议。

马航“我的终极遗愿清单”活动页面截图

根据一般释义,“bucket list”的意思是“一个人在临死前想完成的事”,由摩根•弗里曼主演的电影《遗愿清单》就讲了这样的故事:在生命的最后几个月,慢慢把清单的选项一个一个划去。

这项活动因引发恐怖联想而遭民众抨击,马航9月3日发表声明为活动易名,最终比赛名字换成“待办事项清单”(to-do list)。

据悉,马来西亚航空近日不惜大量推出廉价航班、甚至免费航班服务,希望重建顾客信心。数天前,马航主要竞争对手亚航(AirAsia)开展了促销活动。从澳洲飞往吉隆坡仅需159澳元起,续程航班也仅需13澳元起。此外,有报告指大量马航机组人员申请辞职,空荡荡的马航机舱照片也在社交网络上流传。

为此,马航瞄准了澳洲及新西兰旅客开展促销活动,在网上订购直飞吉隆坡的经济舱往返机票,最低价格为495元澳元。前往哥打基纳巴卢的往返机票也只需557元澳元起。

马航提高了支付给澳洲旅游中介的佣金,从6%增加至11%,试图增加乘客数量。马航也透露,7月份乘客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1%。

(观察者网综合中国新闻网、人民网等)

责任编辑:邱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