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为“比基尼言论”道歉 称没有看不起人

来源:环球时报

2014-09-19 09:07

泰国总理巴育的一句话近来惹了大麻烦。据泰国《民族报》18日报道,巴育在与政府官员谈话时称,“游客认为泰国很美很安全,所以能为所欲为,甚至可以穿着比基尼到处跑”,“穿比基尼能安全吗?除非她们长相难看”。此番言论一经曝光迅速引发国际社会抗议。

英国驻曼谷大使馆要求巴育解释清楚,“人权观察组织”亚洲分部主任斯夫顿称,巴育的这一言论“有损身份”,暗指女性受害者应对侵犯事件负责。

巴育18日正式就“比基尼言论”道歉称,“对于我的言论给人们带来的伤害,我表示道歉。我并没有看不起或批评任何人。我只是想告诉人们,在某些时间和场合,还是小心为好”。

《民族报》评论称,泰国旅游业因持续数月的政治动荡受到重创,不久前又发生两名英国游客被谋杀的恶性事件,发展前景堪忧。

巴育:游客认为泰国很美很安全,所以能为所欲为,甚至可以穿着比基尼到处跑……

英国游客在泰国被谋杀事件

2014年9月15日,在泰国涛岛现场,一男一女两名游客被发现裸死在海滩上,头部伤痕明显。据悉,这两名裸死的游客均来自英国。一男一女游客裸死泰国海滩,实在是“泰意外”。之后,泰国的美景恐在安全问题面前虚焦了。对此,泰国总理巴育发表讲话,要求警方追捕凶手并彻查此案。

两位受害者的衣物被丢在海滩上,旁边还有一把带血的锄头。当地警方怀疑犯罪分子用锄头袭击了受害者的头部。其中长相颇似名媛希尔顿的女性遇难者裙子被掀至腰部,脸部有3处伤痕,怀疑曾被强奸,男死者头后方曾被重击,目前作案嫌疑人及行凶动机尚在调查中。

一男一女游客裸死泰国海滩的前一夜,约50名外国游客在沙滩上举行了一个小型聚会,聚会一直持续至15日凌晨,而两位英国年轻人在聚会后不幸遇难。

海滩在泰国西南部港市万伦附近,是一处旅游胜地,海面平静,适合潜水。海边度假本是一件惬意的事,但这一场悲剧却让人心寒。网友纷纷呼吁:外出要小心!

英国受害游客

英国游客尸体被抬走

泰国总理巴育16日发表讲话,称此事影响泰国国家形象,要求警方追捕凶手并彻查此案。泰国国会还将就这一事件展开讨论。

泰国警方正在对事故周边的旅馆、餐厅和便利店等展开调查,并一度禁止岛上的人员离开。

2013年,欧盟18国驻泰大使曾发布声明呼吁,泰国普吉岛当地政府确保外国游客的人身和权益受到保护和公正对待。声明说:“旅客需要安全感。”欧盟18国的声明提到:当地的士和嘟嘟车(当地的一种三轮电车的士)司机向游客施以暴力和进行恐吓,敦促当地政府执行一致的海洋安全标准。为了遏制泰国旅游的乱象,泰国特别调查厅在普吉机场与市中心成立了反犯罪中心。不过,即便这样,还是没能堵住意外。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