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失踪最新消息:新一轮搜寻开始 3艘船预计搜寻1年

来源:法制晚报等

2014-10-06 12:20

据《法制晚报》10月5日报道,在中断4个月后,马航MH370航班的搜寻工作今起将在南印度洋一片6万平方公里的海域重新开始。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政府都将提供支持6000万美元左右的搜索帮助。

其中一艘搜寻船“发现”号

此次的搜寻任务是基于数个月的细节分析和海底勘查,目前已经划定飞机在燃油耗尽之后坠毁区域的轮廓。首个搜索区被称为“优先区域”,大约6万平方公里,距离澳大利亚海岸约1800公里。

搜寻区域3D模拟图

参与的搜寻船共3艘,其中一艘为马来西亚“凤凰”号(Go Phoenix),已于日前从印尼的雅加达启航,预计将于5日最先抵达搜寻海域,搜寻时长约为12天。另外两艘船预计开展1年左右的搜寻。它们将会以每小时7英里(约11.3公里)对330英尺(100米)深的海底进行搜寻。

此次搜寻工作由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负责,该局局长马丁·多兰(Martin Dolan)表示,他对搜寻工作持“谨慎乐观态度,谨慎是因为我们所经历的技术和其他挑战,乐观是因为我们相信自己的分析。但我们要寻找的是一片非常大的区域。”

多兰说,为了给239名机上人员的家属一个答复,我们将尽可能地付出努力,尽管仍然没有成功的保证。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