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机一周四次穿越第一岛链 日自卫队紧急应对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12 08:56

中国军机本周连续四次派出远程军机群穿越第一岛链。昨天,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报告称,又有5架战机在当天穿过宫古水道上空进入西太平洋。这是中国军机自12月6日以来第四次穿越第一岛链。

日本防卫省公布的中国军机飞行方向示意图

此次穿越的中国军机为2架运-8警戒机,1架运-9电子战机,2架轰-6轰炸机。日方战机紧急升空应对,并抵近中国军机拍摄照片。需要注意的是,此次穿越宫古水道后,似乎有一架运-8脱离编队向菲律宾方向飞行。

此前的12月6日、7日、10日,中国军机曾三次穿越宫古水道上空进入西太平洋。

针对在东海上空相继发生的中国军机与日本自卫队飞机异常接近的情况,日本防卫省此前决定采取针对性措施,即为防止自卫队飞机与外国飞机突发摩擦,试验性地利用自卫队飞机上安装的摄像头拍摄视频。

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的中国运-8警戒机

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的中国运-8警戒机

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的中国运-9电子战机

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的中国轰-6轰炸机


责任编辑:施佬
日本自卫队 航空自卫队 自卫队 中国 轰炸机 东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