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巴育:中国是发展的榜样 我们却窝里斗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12-26 08:55

年初,当了13年阿富汗总统的卡尔扎伊曾感叹“如果有机会从头开始,阿富汗一定会选择中国的发展模式”。像约好了似的,泰国总理巴育在年末这样称赞:在经济发展方面,中国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据路透社25日报道,巴育当日对政府官员发表年终讲话。他说,泰国人应摒弃分歧,向中国学习。此前他对中国进行了为期2天的国事访问,目的是在与欧美关系遇冷后,与北京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巴育表示,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时,习主席表示,60年前,中国还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在30年时间里,中国已发展成经济强国,巴育说,“我们现在却仍在窝里斗。”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今年5月,巴育通过军事政变上台。泰国军方称,这是在试图平息持续了6个多月、造成近30人丧生的危机。随后,几个西方国家对泰国施加制裁并疏远了与泰国的关系。上周,泰国政府举行了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会议,报道认为,泰国欲用此举证明国际社会对其恢复了信心。

报道称,巴育在2015年面临诸多挑战,包括如何振兴失调的经济、推出旨在防止被驱逐的前总理他信及其盟友卷土重来的法案修订。近十年来,泰国一直分为两派,一派以他信为首,另一派则是以曼谷为大本营的保皇党军事集团。后者把前者视为威胁。

尽管泰国经济出现恢复的迹象,但这一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发展仍处于停滞状态。今年前9个月,经济增长率仅0.2%

观察者网综合环球网、参考消息


巴育:看看人家(设计台词)

责任编辑:隆洋
泰国 巴育 中国经济 习近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