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问印度 毛派袭击国营旅游公司、散发反美传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1-26 00:05

奥巴马访问印度,毛派行动起来了。据印度媒体报道,毛派分子于星期日(25日)早晨对坐落南印度的喀拉拉邦的国营旅游公司进行了袭击,并散发反美传单。而印共(马)也组织集会,抗议奥巴马来访。

据印度NDTV新闻台报道,六名持自动步枪的蒙面分子在黎明前的几小时潜入行政大楼。他们击破玻璃,此后完全摧毁了该建筑,并损坏了建筑中的办公设备和家具。

大楼警卫在向警方通报时表示,毛派分子在墙上写满了反美标语,随后离开。但他们并没有伤害保安以及在附近宾馆内休息的旅客,但警告了他们。

印度快报网站称,这是一个月之内的第二起类似事件。

印度媒体报道此次袭击的网页截图

奥巴马于周日抵达印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并将出席印度“共和国日”阅兵活动。华盛顿方面希望能够实现两方关系的突破。虽然双方并未计划签订军事协议,但可能将两国间军事技术合作框架协议的期限再延长十年。该文件于2005年签署,并在今年到期。

美联社指出,莫迪在大选中承诺将重振这一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奥巴马的访问与这一承诺相辅相成。同时也向邻国兼对手的巴基斯坦和中国释放出信息:莫迪在美国有一个重量级的盟友。

另据印度《第一邮报》网站报道,毛派(纳萨尔派)还在恰蒂斯加尔邦在巴斯塔地区散发小册子,反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印度,并呼吁在1月26日举行全国范围内罢工抗议活动。

毛派在小册子还明确反对外国直接投资(FDI)和资本主义,他们反对外国资本进入银行、保险、矿山、国防、零售、电信和教育等部门。  

从印度安全机构获取的小册子看,上面写着 “奥巴马滚回去”(Go Back Barack Obama)的标语,毛派还称将在奥巴马访问期间焚烧他和印度总理莫迪的肖像,并指责他们都是“法西斯”。

在纳萨尔派活跃地区的印度情报官员称,“他们(毛派)的目标是在美国总统访问印度期间显示存在。我们密切关注他们的活动”。

为迎接国庆阅兵和奥巴马来访,印度军警如临大敌。图为新德里军警抽检车辆。

莫迪亲自欢迎奥巴马夫妇来访。

毛派已经在印度建立起“红色走廊”,范围跨越印度10个邦,其中包括恰蒂斯加尔邦和恰尔肯德邦东部纳萨尔出没的区域。

印度反恐分析师Anil Kamboj说,“印度的向美国靠拢是一个地缘政治的战略举措,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印度将获得美国的技术支持,而且,将用来对付毛派”

除了派发宣传单张和海报,,毛派还通过电子邮件宣传内容发给了新闻界。

“和平斗争”之外,毛派在武装斗争方面也未放松,在三天前,毛派袭击了一队在恰蒂斯加尔邦军事进行围剿作战的安全部队,导致印军3人受伤。

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也借奥巴马来访发生,据印共(马)党报《人民的一部份》(Ganashakti)网站报道,13个印度左翼政党在加尔各答、德里等地组织群众集会,抗议莫迪政府在美国的压力下改变经济和安全政策,并指美国是导致阿富汗、利比亚、伊拉克、叙利亚等“主权国家”如今混乱局势的罪魁祸首。

印度左翼政党和支持者机会,抗议奥巴马到访和莫迪政府“妥协”。

责任编辑:梁福龙
毛派 南亚 左翼 世界左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