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印尼警方均发布公告 追捕可能存在的制造贩卖不雅儿童服饰罪犯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2-25 18:04

“如果你看到这样的儿童睡衣,请报警:睡衣上印有熊猫交媾的图案。”

春节期间,印尼警方可没闲着。2月17日,印尼警方在社交网站发布一张照片,一名儿童穿着印有不得体图案的睡衣。警方随后发布警告,警告雅加达地区的居民,注意这种印有不雅图案的套头衫。如果看到类似的上衣,要到警局报案。

警方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公告

据称,随后泰国警方也发布了相似的消息。一件衣服难道要引发跨国追捕?

印尼警方在声明中称;“我们发布这张照片,是为了让大家引起警惕。如果有人知道任何流传或出售这种套头衫的信息,请立即向最近的警察局报告。”警方如是说。

但事实可能更尴尬。眼尖的网友注意到这张照片有水印,一眼看去并不清晰。从水印判断,照片可能出自 “9gag.com”网站,这是一家致力于搞笑的网站,发布的信息不全是真实的。且照片可能拍摄于18个月之前。


图片上有水印

可能存在跨国贩卖不得体儿童衣物的罪犯着实让印、泰两国警方陷入恐慌。网友表示,这样的图案出现在儿童服饰上确实不合理。

网友@lee_william:成人服装也就算了,儿童服装印这类图案,产销链的从业者是几个意思…

也有网友对两国警方的行为不甚理解,@馒头妖曰:印尼还可以理解,可那是泰国啊!泰国啊!真的有必要这么敏感吗?

关心国内儿童的网友还有所行动:@孤狐无悔:我特地去淘宝了一圈,没找到同款的。

责任编辑:徐书婷
泰国 警察 儿童 熊猫 不雅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