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财团中标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设计 中铁二院参加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5-02 13:51

仿佛是为了预热习近平访俄,一批中俄大型合作项目开始开花结果。俄媒称,俄罗斯铁路公司的子公司快速干线股份公司说,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设计的中标者是俄中联合财团。

据塔斯社4月30日报道,该财团由莫斯科国家运输工程勘测设计所领导、下诺夫哥罗德地铁设计股份公司和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与。中标者负责完成莫斯科-喀山段高铁2015年至2016年建设的工程勘测、土地测量、规划图和文件设计工作。合同金额为200亿卢布(1人民币约合8.22卢布)。

有消息称,俄中财团是递交申请的唯一竞标者。中标公告称:“俄中财团是极具前途的专业团队,综合了落实高速和快速运输项目和俄罗斯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经验,以及多年成功的实践经验。”

莫斯科国家运输工程勘测设计所是俄著名的设计院之一。

中铁二院则是中国最大的工程公司之一,在中国铁路交通运输现代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货运道路和快速客运专线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莫斯科-喀山高铁总造价为1.068万亿卢布。未来莫斯科-喀山高铁或将成为莫斯科-北京高铁干线的一段和新丝绸之路项目的一部分。

莫斯科-喀山高铁全长约770公里,设计最高时速达400公里。

另据俄媒此前报道,习近平这次访俄可能宣布一批大项目,包括投资3千亿卢布(大约相当60亿美元)用于在建设莫喀高铁项目。

俄罗斯第一条高速铁路“游隼”(Sapsan),往返首都莫斯科与圣彼得堡

责任编辑:梁福龙
莫斯科喀山高铁 中俄关系 中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