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局势最新消息:中日约定紧急情况用英语联络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6-20 10:16

“You Go!”解放军在南海对美国军机的“霸气”英语警告,以后日本会收到吗?日本共同社6月19日报道称,为早日启动旨在避免中日两国围绕钓鱼岛发生“偶发性冲突”的“海上联络机制”,两国政府19日在北京的中国国防部举行了防务部门科长级磋商。中日双方确认了为避免舰艇及飞机发生不测事态,在紧急情况下用英语互相联络等要点的框架,今后将加紧推进启动工作。

双方就在海上、航空自卫队各幕僚长和中国海空军各司令间开设热线一事达成一致。关于是否将双方领空、领海纳入对象范围内的磋商还将继续。下次磋商最早可能于下个月在东京举行。

这是第5次举行磋商。该磋商始于2008年4月,但在2012年6月的磋商后因钓鱼岛争端而中断。


责任编辑:新伟
钓鱼岛 钓鱼岛主权 钓鱼岛之争 英语 解放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