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强奸受害者被要求把40公斤大石块平稳地放在头上 以示“清白”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8-10 14:46

据美国《论坛报》8月9日报道,在印度,一个强奸受害者被要求把一块重40公斤的大石块平稳地放在头上,以此来证明她的清白,如果通过了这场试炼,她才可以重新跟丈夫一起生活。

这名受害者因强奸而怀孕,古吉拉特高级法庭不准许她堕胎。她不得不参加一场被称作agnipariksha的仪式,如果通过了这场“对她不可侵犯性的考验”,她才能够重新和丈夫一起生活。

她对《今日印度》说,她生活在恐惧中,强奸她的人曾威胁说他从监狱出来后会杀了她。

Agnipariksha意思是“火的试炼”;印度一些地方还实行这种传统习俗——如果一个女人遭到性虐待,她的德行就被看做是受到了“玷污”。这种习俗源自印度史诗《罗摩衍那》。在诗中,悉多被她的追求者绑架过,她被命坐在火中,以证明她的清白。(观察者注:悉多是印度弥提罗国公主,与罗摩王子结婚,后被魔王劫走。罗摩王子救出悉多后怀疑她的贞洁,让她投火自明,火光熊熊中,火神托出悉多,证明了她的贞操)

2008年电视版《罗摩衍那》中的罗摩王子和悉多

在2012年新德里公交车上的轮奸案发生后,印度对待妇女和强奸受害者的态度已经在国际上引起争议。2015年3月发生了一起一位71岁修女遭轮奸的事件,这震动了印度全国。

印度民众悼念轮奸案受害女孩

六七个抢劫犯强行冲入位于孟加拉省的修道院学校,洗劫了那个地方。根据警察提供的信息,在对这名修女性侵之前,抢劫犯堵住了一个保安人员的嘴。事后,他们进到校长的房间,偷走了那儿的钱,一部笔记本电脑和一部手机。

责任编辑:金莉
强奸 强奸罪 强奸之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