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3男子轮奸日本游客案宣判:被判20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9-06 08:55

今年2月,印度3名男子强奸了一名到印度旅游的日本女学生。日前,这3名男子已经被法院判处了20年监禁。

据美联社4日报道,印度拉贾斯坦邦法庭予以3名男子重处。今年2月份,他们在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遇到前来印度旅游的20岁日本女学生后,对其谎称可提供旅游帮助。于是,3名男子将其诱骗至郊外村庄,轮奸后逃逸。附近村民听到女子求救,帮助她报案。斋浦尔地方警察表示:“这名日本游客并且说,一名男性还给她一些食物,里面可能掺有毒品。”

3名强奸者被判处20年监禁的重刑

拉贾斯坦邦位于印度西部

在印度,强奸案就像美国的枪击案一样泛滥。早在今年3月,BBC拍摄了一部控诉印度强奸现象的纪录片《印度的女儿》,原本打算在3月8日国际妇女节上在全球上映。结果,印度政府以内容敏感、容易造成骚乱为由,禁止该片在印度播出,引发争议。

《印度的女儿》采访强奸案施暴者之一

该影片记述了2012年12月,一位印度女医学实习生Jyoti被强奸殴打最后至死,以及随后在印度全国引发的抗议示威浪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4日援引德里警方发言人的话称,由于BBC这部纪录片存在导致社会骚乱的潜在危险,地方法庭禁止该片播出,警方也已经针对该事件立案。随后,在印度政府的抗议下,YouTube也撤下该影片。

在这部纪录片里,一位接受采访的男性说:“我们有最好的文化,但是在我们的文化里,女性没有一席之地。”而真正让拍摄者感到震惊的是,说这段话的竟然是此案的辩护律师。案件的第二位辩护律师表示,如果他的姐妹或是女儿发生了婚前性行为,他会当着全家人的面,用汽油烧死她。

尽管印度全国爆发了示威浪潮,官方也表态努力解决这一顽疾。然而就在Jyoti遇害1年后,一名30岁的女子被四名男子强奸、暴打,甚至连眼睛都被剜了出来。

责任编辑:李丕
印度 强奸 强奸之都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