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游客称在印度遭两名男子轮奸

来源:新华网

2015-09-19 08:20

据新华网,印度警方17日称,一名美国女游客报案称,她本周早些时候遭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轮奸。目前,印度警方正在就这起案件展开调查,但尚未锁定嫌疑人。

独自旅行遭遇不测

警方说,这名女游客现年46岁,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约一个月前抵达印度。这是她首次赴印度旅行,她先后独自游览了古卢、默纳利等地,但在首都新德里以北的达兰萨拉遭遇不测。

这名女游客向警方报案说,事发9月14日,她在当地集市一家商店买东西出来后,遭两名男子从身后袭击。失去意识后,她被带至一处偏僻地点。逐渐苏醒后,她意识到自己遭那两名男子性侵。

达兰萨拉警官阿比谢克•杜拉尔说:“她说,她醒来后意识到自己遭到了侵犯,决定向警方报案。我们已经对此立案,正在调查。”

多国女游客曾被强奸

印度轮奸案频发,一些外国女游客也在受害者之列。此前,已有瑞士、丹麦、日本等多国女游客在印度遭遇强奸或轮奸,妇女安全问题愈发敏感。


多国女游客在印度遭强奸或轮奸(资料图)

本月上旬,3名印度男子因轮奸一名日本女学生被判处20年监禁。今年2月,这3名男子在旅游胜地斋浦尔遇到赴印旅游的20岁日本女学生,对其谎称可提供旅游帮助,将其诱骗至郊外村庄,轮奸后逃逸。

虽然印度政府表示针对外国游客的类似事件发生概率极低,但统计数据显示,这已对印度旅游业造成影响。一项调查显示,2013年前3个月,前往印度的外国游客数量已锐减25%,其中主要原因是担忧遭到性侵。

强奸案发案率升高

过去数十年来,印度强奸案发案率不断升高。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从1971年至2012年,有记录的强奸案数量从不到2500起增加至近25万起。仅在2014年,就发生超过13.2万起性暴力案件。

印度多个女性权益保护团体认为,上述犯罪数据仍大大低于实际情形。

在印度当前社会氛围中,不少女性受害者仍然出于害怕丢脸、被家族或社区弃绝等心理,而不敢向警方报告强奸案和家庭暴力。

责任编辑:徐书婷
印度 强奸 强奸之都 游客 外国游客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