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新加坡宗教人员挪用教会3600万美元 只为捧红教会老大的老婆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0-22 14:13

据南华早报10月21日报道,新加坡城市丰收教会(City Harvest Church)创办人康希等六人被控失信的案件10月21日宣判,法官裁决六名被告罪名全部成立。

康希和其他5名神职人员在2012年被告上法庭,状告称他们在2007至2009年间控滥用教会资产,用来打造康希牧师的妻子、流行歌手身份的何耀珊的歌唱事业,使教会的预算赤字高达180万美元。何耀珊一度斥巨资欲进军好莱坞,例如一笔1042万美元的宣传费,其中包括了广告费100万美元、音乐视频100万美元、行旅费70万美元、国际行销100万美元和打歌服30万美元等。而根据南华早报的报道,其涉案诈骗总金额高达3600万美元。

被控的6名宗教人员

这起案件的审理长达140天,是新加坡历史上审理期最长的刑事案之一。法官最终会有怎么样的判决,备受关注。这五人分别是教会副主任牧师、董事会副主席陈一平、教会财务经理陈绍云、投资经理周英汉、董事会成员蓝令洪。

据新加坡媒体Channel 8 News & Current Affairs‎报道,宣判过程中,康希一直低着头、陈绍云落泪、黄玉音眼眶泛泪、而旁听的何耀珊也一直低着头看手机。一些教会信徒低头祈祷,六名被告神情凝重。六名被告被允许交纳保释金,获得保释。

该教会领导人康希及他们想要捧红的妻子何耀珊

失信罪名成立可被判最长达20年的刑期及罚款,做假账罪成可被判监禁长达10年及罚款。控辩双方必须在晚些时候交上判刑提议,法官择日再判。教会前投资经理周英汉表示,他在判刑后打算上诉。他也说,听到判决后感到意外,目前最担心的是家人,他们无法接受判决。他是唯一一名自辨的被告。

该案不仅是新加坡瞩目的案件,同时也引起世界各地尤其是亚洲的华人教会对此案件的关注。

在审理过程中,虽然控诉人表示证据确凿,但面对滥用教会资金的指控,康希牧师以及副牧师陈一平反复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城市丰收教会坚称何耀珊出唱片是教会“跨界计划”一部份,加强何耀珊的知名度,以扩大传福音的影响力。

而法官表示,有足够的证据显示他们是故意隐瞒,并且挪用教会的公款。

康希在1989年创立城市丰收教会,并将之发展成为新加坡最大的教会之一。他争辩说,“跨界计划”是通过何耀珊的音乐帮助教会在世界各地传播福音的消息。

据悉,截至2010年,该教会拥有3.3万成员。然而,有报告称,该案件开始调查和审理后,这一数字下降至18192人。

责任编辑:朱海舟
新加坡 新加坡人 天主教 教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