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尼共(毛)领导人当选尼泊尔新任副总统 曾领导人民战争

来源:中新网

2015-11-01 08:58

尼泊尔立法议会在31日举行新任副总统选举。尼新政府执政联盟之一、第三大党联合尼共(毛主义)领导人南达·巴哈杜尔·普恩获得325票,当选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新任副总统。

至此,尼泊尔政坛形成总统和总理由尼共(联合马列)领导人担任,议长和副总统由联合尼共(毛)担任的局面

此次副总统选举,共有546名议员参加投票。另一位候选人大会党议员阿米亚·库马尔·亚达夫获得221票。

普恩在竞选时表示,此次参选副总统是为了维护新宪法和国家团结,今后将致力于落实新宪法,为尼泊尔和平、稳定和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普恩系联合尼共(毛)主要领导人,1965年10月23日生于尼中西部地区罗尔帕县农民家庭,参加和领导了联合尼共(毛)领导的人民战争。普恩对华友好,曾经访问中国,钦佩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的成就。

9月20日,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正式颁布新宪法,联合尼共(毛)的领导人昂萨丽·嘎尔迪出任议长。10月11日,尼共(联)主席奥利当选新总理。28日,尼共(联)副主席比迪娅当选新总统。

普恩(中)当选副总统后向人致意

责任编辑:靖恒
尼泊尔 毛派 共产党 国际共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