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印度吊销绿色和平执照 限30天内关门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1-07 11:04

非政府组织“绿色和平”6日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印度当局吊销了其印度分部的慈善组织登记执照,并勒令其在30天内关门。

这是该组织自1971年成立以来,首次有分部被強迫解散。

这一决定是绿色和平在印度的注册地——泰米尔纳德邦的内政部门做出的。当地政府称,他们发现绿色和平实施了欺诈行为,该组织在20042014年间,通过篡改账户瞒报了200多万美元的海外资金。


绿色和平印度分部组织的抗议活动

一名印度官员确认他们在周三(4日)发布了这份命令,但拒绝提供更多细节。

而绿色和平称,在过去18个月里他们承受了来自印度各个部门的“压迫”,他们准备再次采取法律行动。

今年5月份,印度曾经冻结了绿色和平的7个银行账户。印方称,绿色和平存在瞒报海外资金等诸多违法行为,“蓄意侵犯公共利益”、“蓄意影响国家经济利益”。绿色和平回应称,准备采取法律手段回击政府的“蛮横指责”。

绿色和平在印度已经运营了14年,雇员人数超过300人。

绿色和平是一个国际性非政府组织,从事环保工作,总部位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该组织于1971年在加拿大成立,现在全球41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因为时常采取激进手段宣传环保理念,绿色和平的一些做法备受争议。

去年年底,该组织的成员,在未经秘鲁政府的同意下,来到当地考古遗迹“纳斯卡线”表达诉求,要借着正在秘鲁召开的联合国气候会议,吸引全球目光。而秘鲁当局表示,这些人在相邻的沙漠中留下了脚印,破坏了“纳斯卡线”的景观,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0145月,该组织派人夜里潜入我国海南一个转基因育种基地,盗取了部分水稻种子。

20138月,30名绿色和平成员抗议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的北冰洋海上钻井平台,被俄罗斯当局逮捕并被控“流氓罪”。

印度绿色和平的推特

责任编辑:王杨
绿色和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