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胡姬花新品种命名为“习近平—彭丽媛兰花” 可常年开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8 19:22

据联合早报网11月8日报道,由新加坡培植的一株生气蓬勃、可常年开花的新胡姬花品种,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伉俪两人的名字命名,纪念习近平此次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

新花品种取名为“习近平—彭丽媛兰花”(Papilionanda Xi Jinping-Peng Liyuan),7日中午在习近平伉俪的见证下,于新加坡植物园举行胡姬花命名仪式。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伉俪也在场接待。

新加坡把培植的一株生气蓬勃、可常年开花的新胡姬花品种命名为“习近平—彭丽媛兰花”(Papilionanda Xi Jinping-Peng Liyuan)

根据国家公园局的资料,这个新品种胡姬花生气蓬勃、可常年开花(free-flowering);生长的花枝坚韧垂直,可生长至40厘米长;花朵可达7朵,每朵约7.5厘米宽。

“习近平—彭丽媛兰花”的颜色为浅粉红色,并带有小红点。花朵上的唇瓣为橘红色,带有深红色的斑纹,唇瓣中心为橘黄色。据了解,该品种由中方挑选。

每当有贵宾来访,新加坡政府会安排到访贵宾用自己的名字或根据贵宾所决定的名称,为新品种的胡姬花命名,胡姬花命名仪式如今被视为给予贵宾最高礼遇的一种表现。

协助培育胡姬花的是国家公园局属下的国家胡姬园团队。混合品种胡姬花(hybrid orchids)的培植过程非常漫长,从授粉到开花一般需要2年到6年时间,才能培植第一代新混合花种,之后筛选出素质最好的花种再进行第二代培植,可能须另外2至6年。

新加坡国家兰花园(资料图)

国家胡姬园所培植准备命名的胡姬花,分为贵宾胡姬花和名人胡姬花两大类,前者均以外国领袖和政要命名,后者则包括各国影视明星。

选定胡姬花后,英国皇家园艺学会会为这些花进行国际注册,这些花都会有自己的“出生证”,待外国政要与名人为胡姬花命名后交于他们手中。至今正式注册的贵宾胡姬花有约200种。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夫人何晶7日在“习近平—彭丽媛兰花”命名仪式结束后,在植物园内的餐馆Corner House特设午宴招待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午宴也为习近平此次对新加坡的19小时国事访问画下句点。

李显龙总理7日晚在脸谱上还感激该餐馆提供了很好的餐饮和服务。中国驻新大使陈晓东之前形容,两国领导人可在午宴上进行“朋友间的深入交流”。

新加坡植物园今年成功申遗,正式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下的世界遗产。刚在去年开业、主打花卉草本菜(gastrobotanica)的餐馆位于一栋在1910年建成,并于2008年5月成为受保留建筑的两层楼黑白屋。

责任编辑:何书睿
习近平 彭丽媛 李显龙 习近平治国理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