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普京确定不参加APEC 将由总理梅德韦杰夫代为出席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1-13 08:53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2日表示,俄总统普京不会出席即将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由总理梅德韦杰夫代替参加。

据新华网13日消息,针对梅德韦杰夫率团与会是考虑到其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关系更好的传言,佩斯科夫说,“这是没有理解俄罗斯亚太政策的实质”。

佩斯科夫强调,亚太政策是俄罗斯外交政策中独立的一部分,绝不是以同美国的双边关系为指导。对于梅德韦杰夫是否会在APEC会议期间与奥巴马举行会晤,佩斯科夫未予置评。

普京与梅德韦杰夫(资料图)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18日至19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作为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贸合作论坛,今年会议主题为“打造包容性经济,建设更美好世界”,具体议题包括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小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和可持续增长等。会议将发表领导人宣言。

尽管俄总统发言人明确表示,普京不会出席APEC会议,然而普京仍将按期出席另一场重要峰会——于15-16日在土耳其举行的G20峰会。

离APEC会场远 菲律宾警方曾建议普京换酒店

另据中新网此前消息,俄罗斯与菲律宾此前还曾下榻酒店事宜而闹出一场小风波。菲律宾国家警察总长马尔克斯11日透露,由于俄罗斯总统普京来菲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期间将要下榻的酒店距会场太远,菲安保当局已建议俄方更换酒店。

从13日起,APEC高官会、部长会以及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一系列会议将陆续在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举行。据称,出席会议的APEC经济体领导人和代表团大多数住在大马尼拉地区帕赛、马卡蒂、马尼拉等城市的酒店,距离会场较近;而普京目前计划下榻的酒店位于曼达卢永市,距会场较远。牵头负责APEC会议安保工作的马尔克斯认为,如果普京能换到一家距离会场更近的酒店,因APEC会议封闭的道路会减少,安保人员及公众负担都将减轻。

马尔克斯透露,会议组织者曾向各代表团提供大马尼拉地区可供入住酒店名单,只有俄罗斯代表团选择住在曼达卢永市一家酒店,“俄罗斯政府官员有他们自己的标准和考量。”

马尔克斯透露表示,会议组织者已向俄罗斯政府转达菲方建议,菲安保官员正在与俄罗斯驻菲大使进行磋商,等待俄罗斯的回复。他希望俄方能够接受有关建议,“让公众少些不便”。

责任编辑:李晽
普京 梅德韦杰夫 俄罗斯 APEC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