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多名恐怖分子潜入欲行刺总理莫迪 2人已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2-07 17:00

据台湾“中央社”6日报道,印度情报局和新德里警方正展开联合行动,追捕企图刺杀印度总理莫迪的恐怖分子,这些恐怖分子从克什米尔边境偷渡进来,至少已有2人被捕。

情报高层告诉《印度时报》,已有至少4名伊斯兰好战团体“虔诚军”(Lashkar-e-Taiba)恐怖分子从查谟与克什米尔跨越边境渗透入印度。

高层透露,这些恐怖分子潜入印度准备刺杀莫迪,并准备两套方案,一是比照巴黎恐怖攻击模式,在莫迪出席的公开集会上进行大规模扫射枪击恐怖行动;一是万一无法穿越警戒线,就由恐怖分子混在人群中向莫迪投掷手榴弹。

莫迪(资料图)

根据德里警方的初步调查报告,这项攻击行动是由“虔诚军”新上任指挥官杜亚纳(Abu Dujana)下令执行,他希望在他刚上任就能做出成果。

高层指出,情报局与特别行动小组已于11月24日逮捕一名恐怖分子夏比尔(Shabir Ahmad Malik);还有另2名恐怖分子被查谟与克什米尔警方反恐行动逮捕。

印度安全当局已从夏比尔口中取得攻击情报,目前正在深入调查。

2008年印度孟买恐怖袭击震惊全球,甚至有媒体将其形容为“印度9·11”。目前相关证据证实,孟买爆炸案由以巴基斯坦为基地的伊斯兰恐怖组织“虔诚军”发动。

今年11月初,印度官员表示,印度安全部队在克什米尔击毙“虔诚军”最高指挥官。

同月底,中国公安部与印度内政部在京发表联合声明指出,加强双方高层互访,建立中国和印度高级别安全和反恐会晤机制。

责任编辑:冯雪
莫迪 印度 恐怖组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