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访俄出洋相 奏国歌时大步向前走被拉住(图)

来源:凤凰资讯

2015-12-24 07:58

据凤凰资讯24日转港媒报道,印度总理莫迪抵达莫斯科出席一年一度的印俄峰会。期间一名接待莫迪的官员挥手,示意军方仪仗队可以奏国歌,并请莫迪站到国家元首的位置时,莫迪误会对方的意思,以为请他检阅仪仗队,遂大步向前走。直至另一名官员发现莫迪错了,立即拉住他,请他站回原位。

接待莫迪的官员示意军方仪仗队可以奏国歌

莫迪误会对方的意思,以为请他检阅仪仗队,遂大步向前走,被一名官员立即拉住

按照一般的外交礼仪,到访的国家元首会于国歌奏完后,才检阅仪仗队;若国歌在奏起时,到访的国家元首没有站到指定的位置,或魂不守舍,乃违反外交礼仪。莫迪此次“摆乌龙”,可以说是“出洋相”。

另据媒体早前报道,本月中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访印度,莫迪与安倍会面时,也没有发现身后的印度国旗挂反了……

安倍与莫迪笑着握手,背后的印度国旗挂反了(右图为印度国旗)

责任编辑:高雪滢
印度 莫迪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